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上海大学网络教育报考简章(上海网络大学报名时间)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Hello!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香草学姐,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上海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备考经验帖干货!学姐/学长基本信息南师学姐专业方向:汉语国际教育初试390+我为什么想读研?读研是从大一刚进校就下定的目标,读研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名牌大学的梦想,由于高考的失利,自己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我在大三就开始各种收集考研的信息和资料,并一门心思开始备考了。同时,考研也是

Hello!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

我是你们的香草学姐,

今天来给大家分享

上海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备考经验帖干货!

学姐/学长

基本信息

南师学姐

专业方向:汉语国际教育

初试390+

我为什么想读研?

读研是从大一刚进校就下定的目标,读研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名牌大学的梦想,由于高考的失利,自己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我在大三就开始各种收集考研的信息和资料,并一门心思开始备考了。

同时,考研也是为了认识更多优秀的人,为了以后能有个更好的未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不后悔我选择考研,因为这条路真的带给了我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也让我在这过程中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选择合适的专业和院校

首先,我本科就是对外汉语,因为考虑到跨专业考研不太方便,再加之自己本科院校并不是特别好,因此我再三考虑还是决定选择本专业,主要自己对语言学、教育学等方面也是很感兴趣,想想教外国人也是很有意思,因此最后选定了汉语国际教育本专业。

其次, 在选学校的时候,我是经历过一系列挣扎的。一开始想考江苏省的学校,主要看了南京和苏州,但是南京了解下来,很多学校无论初试还是复试都没那么公平,因此我放弃了。又看了苏州大学,已经在着手准备了,看到苏大的真题后,发现很多都是古文,怕自己难以达到苏大的目标。最后,看着以往学长学姐录取的研究生高校,突然就看到了有学姐被上海大学录取过,一开始是不敢想上海的学校的,后来看到学姐被录取,就想到别人可以做到,那我为什么不可以?于是,我就看了上海的学校,除了上大,还看了交大、上外、上财等,同时了解到上海的高校考研相对来说很公平(越是大城市,越是公平公正)。因此我最终选择了上海的高校,一开始就冲着985或者211的我,想了想自己本科院校是三本院校因此就放弃了985,最终选择了211的上海大学。从4月份定下来上海大学,一直到初试报名,我都没有放弃过目标院校。所以目标坚定也很重要。

据我所知,上大并没有歧视的现象,或许可能对本校的学生会稍微照顾一点,但是每个学校或多或少都会有这种现象。考试总体来说难度适中,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没什么问题。

初试

复习时间线安排

整体复习规划

1. 整体复习规划(基础、巩固、冲刺、押题各阶段复习安排、作息)

基础:2022年4月——8月

专业课的所有内容掌握、理解,开始记忆书本上面的内容。整理专业课的笔记。

巩固:2022年9月——10月

专业课的所有内容不仅要掌握、理解,还要会运用,结合题目来理解、运用。

冲刺:2022年11月——12月

结合真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该阶段可以再把所有专业课的书本内容拿来熟悉、背诵,特别是书本上细节性的知识点一定要注意。

押题:2022年12月

结合前几年的真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下预判,做到心里有数。

关于复习时间线的小建议

只要能够在相应的时间线,每天规划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即可。前期可以不用每天每天泡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复习,中期开始增加复习时间,后期务必保证每天的复习时间,特别是英语和政治。

备考建议

政治

复习要以理解为主 政治这门科目是有很多知识点的,而要把那些杂乱的知识点记清楚,考生就需要理解记忆,不能死记硬背。但是考生也要注意复习方法。考生可以准备课本和习题各一套。先浏览一遍课本,然后对应习题,把题干过一遍。再去听辅导课,在课本上补充书中的知识点,画记重点。其次就是通过做题来检测自己,做错的习题,是出自哪个知识点,难点在哪?都可以翻出课本细读一遍。

英语

真题!真题!真题!越到复习后期,做题的重要性越是凸显出来。建议大家把做过的历年真题中的文章集中起来,每天至少精读剖析其中的一篇,认真剖析词、句、段落和篇章,才能在字里行间体会出作者下笔之时的情绪,更好的掌握命题者的命题思路、命题规律和角度,进而破译出解题方法和技巧。此外,在考研复习的后期,整套做题变得非常有必要,模拟题就派上了用场。一方面,只有整套地做题,才可以对我们在前面的复习结果进行检测,发现自己的不足,对后面的复习起到指导作用,查漏补缺,弥补不足。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前模拟考场环境,发现做题上的不足,尤其是掌握考场时间,看能否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整套试卷。否则,就算平时复习的再好,考场上掉了链子,等于一切成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