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家长会反馈意见(家庭教育的家长会意见与反馈)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我家孩子年纪小,规则意识薄弱,在学校课堂上有说话、下座位等现象,老师经常找我“告状”,我特别紧张。”“我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我家孩子很聪明,学习成绩也挺好的,老师经常找我“告状”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我问孩子了孩子说老师讲的太简单了,我担心老师对我家孩子有偏见,怎么办?”亲子“我家孩子

“我家孩子年纪小,规则意识薄弱,在学校课堂上有说话、下座位等现象,老师经常找我“告状”,我特别紧张。”

“我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我家孩子很聪明,学习成绩也挺好的,老师经常找我“告状”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我问孩子了孩子说老师讲的太简单了,我担心老师对我家孩子有偏见,怎么办?”

亲子

“我家孩子在学校经常跟小朋友发生一些误解,我们孩子很善良,也很喜欢交朋友,有时候我家孩子想跟别的小朋友玩儿,可能会拉一下小朋友或者抱一下小朋友,有的小朋友就找老师“告状”,老师就会批评我家孩子,有时候老师也会找我“告状”,每次学校老师找我,我都会跟老师道歉,但是我真的觉得我家孩子也挺委屈的,我家孩子真的没有恶意。”

亲子

“我家孩子成绩不好,经常不完成作业,学校老师就会打电话“告状”,每次老师打电话来我都觉得很丢脸,我也反复提醒孩子要按时完成作业,但是效果很差,现在我和爸爸经常为谁去学校跟老师沟通发生冲突。”

为什么老师找家长反馈孩子在校表现,最后成了“告状”会?家长听完老师“告状”内容为何第一反馈是道歉?

亲子

我想家长朋友需要正确理解老师的约谈,慎用“告状”这个词来定位家校沟通。

更不要把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当作家庭教育的成绩单,不把孩子的表现与自己的面子划等号。

建议家长朋友遇到老师“告状”时注意几点:

1、准确定位:孩子每一次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帮助孩子的契机。老师发现孩子的问题能够及时向家长反馈,说明老师对孩子给予了关注。

亲子

2、不挑剔老师“告状”时的口吻,更多关注老师叙述的内容。

3、积极解读老师“告状”行为,老师约谈家长沟通孩子在校问题,可能是老师在学校单方干预无效,也可能是孩子在校的不良表现受家庭生活方式、亲子互动模式、家人关系等影响,需要家长在家中关注孩子的表现。

亲子

4、对老师“告状”内容存疑,要思考如何沟通可以更好的了解孩子的真实表现。(老师:“你家小明注意力又不集中,总是上课神游。”家长:“老师,谢谢您对孩子的关注,我这次来也想全面跟您了解一下孩子的表现,也希望得到您的指导。老师,孩子上课多久会开始有注意力不集中呢……”)

亲子

5、担心老师频繁“告状”是因为对孩子有偏见,要思考如何把担心委婉的向老师表达,并且能够跟老师协作助力孩子。(家长:“老师,经过几次沟通,我意识到我前期干预方式无效,现在孩子问题频出,我一定重视,我有一个请求,最近一段时间我可以跟您沟通频繁一些么?我想及时了解孩子课堂表现,对于孩子小进步点我在家及时给予肯定,孩子需要调整的点我继续想办法调整。”)

亲子

6、了解老师在校关注孩子的场景与家长关注场景差异,发现老师“告状”行为背后的真实问题,老师所谓的告状更多是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与同伴之间的差异。不把老师“告状”当作老师对孩子的负面评价,老师“告状”是因为对孩子心存希望,相信家校携手可以让孩子做的更好。

亲子

7、到校跟老师沟通过后,跟孩子转述老师“告状”内容要做充分的准备,正确传递老师对孩子的期望,让孩子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善意和爱。

8、确实对老师的某些做法不认可,家长可主动跟老师沟通或者跟学校负责人反馈,不要躲在孩子背后否定老师,及破坏师生关系又阻碍孩子进步。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