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徽肖县教育局副局长(萧县教育局电话)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12月14日,萧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冬春季火灾防控会议,动员部署全县学校做好2021年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光主持,该县各乡镇中心学校及县直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首先以8月27日本县杨楼镇郝集村

12月14日,萧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冬春季火灾防控会议,动员部署全县学校做好2021年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光主持,该县各乡镇中心学校及县直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以8月27日本县杨楼镇郝集村一处村民自建临街门面房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的灾难事件为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然后结合传达省市县“冬春季火灾防控会议”与文件精神,对做好全县学校2021年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相关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的落实,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聚焦重点时段、重要部位、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分类施策,精准防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各学校一是务必要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进行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积极配合属地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针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重点加强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火灾防控安全意识。利用校内楼宇视频、电子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火灾警示录、消防安全常识;广泛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宣传栏、公告栏开展火灾防控宣传,利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消防安全应知必会知识。联合属地消防救援部门围绕“会报警、会疏散逃生、会用灭火器、会用消火栓”等内容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二是务必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全县学校立即组织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对校园要害部位的消防消防设施与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底数,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销号整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及时整治室内乱拉乱接电气线路问题,更换老化损坏的电气线路。强化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规范建立校园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坚决杜绝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主要通道进出口附近。

会后,该县学校迅速行动,主动联系属地消防部门指派专业人员来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指导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陈昕)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