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张雪峰讲教育孩子的六个字()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俗话说“生娃容易养娃难”,现在的年轻人光是养活一个孩子就已经是筋疲力尽,根本不会考虑三胎的问题,甚至是二胎都没有太多人支持响应。现在的年轻人大都秉持着“少生优育”的观点,作为家长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可是自己的经济并不优渥,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多生,为家庭增加负担。张雪峰再出“峰言峰语”,提议为三胎

俗话说“生娃容易养娃难”,现在的年轻人光是养活一个孩子就已经是筋疲力尽,根本不会考虑三胎的问题,甚至是二胎都没有太多人支持响应。

现在的年轻人大都秉持着“少生优育”的观点,作为家长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可是自己的经济并不优渥,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多生,为家庭增加负担。

张雪峰再出“峰言峰语”,提议为三胎家庭免学费,引发网友热议

自从三胎开放,网络上就流传着一句看似搞笑实则扎心的话“富人开枝散叶、穷人一脉单传”,对于家长们来说,现在的教育成本过高,一个孩子已是倾尽所有,再增加个孩子,只会压得家庭喘不过气。

相信大多数年轻家长面对高成本的教育问题,都是想着与其多生,每个都养不好,不如全心全意养好一个,所以国家开放二胎、三胎后效果甚微,国家的人口比例不升反降。

此前白岩松针对三胎问题提出看法,他表示首先应该提高女性生育时期的福利待遇,其次要解决住房问题,最后是现在教育经费水涨船高,家庭经济压力过大,只有解决这三个问题才能在根本上解决三胎问题。

而近日,张雪峰也对于三胎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鼓励生三胎是个好政策,只是想要推动三胎就要有一些好的办法,比如在教育这个环节上,国家应该将学生读高中、本科以及考研的学费全免。

张雪峰还表示,养孩子不仅是给自己养,也是给国家培养人才,所以国家应该想办法为三胎家庭减少学费,减少三胎家庭的抚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

张雪峰的言论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人表示支持张雪峰的提议,三胎就是对一个家庭的经济收入与精力付出的考验,家里没有一定数额的存款,是真的没有勇气生三胎。

还有一部分人表示,养孩子差的不是学费,学费才用多少钱,现在培养一个孩子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满足,更多的则是精神层面的灌输,只是减免学费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生育即是责任,家长们要谨慎考虑多胎问题

笔者认为,现在大家对于三胎政策的争议点还是在于学生的教育问题上,毕竟大多数的家长都是打工人,经济能力有限,一个孩子就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更不用说多个孩子的学业问题了。

所以对于国家鼓励生三胎,家长们要谨慎考虑,生孩子就意味着责任,家长们要从多方面考虑,对孩子进行良好的家庭教育,若家中是多孩情况,家长们就要因材施教,针对每一个孩子制定合适的教育方式。

而且多孩家庭中,孩子难免出现互相比较的现象,很多时候家长忽略了孩子之间的比较,就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所以家长要掌握这个平衡的度。

多孩家庭无疑是幸福的,但是多孩家庭也有数不尽的心酸,家长们不要脑袋一热就想加入多孩家庭的队伍中,要综合自身的情况,谨慎考虑生育问题。

家长躺平式养娃,孩子的身心健康得不到保障

现在很多家长实在是没有时间去精心照料孩子们,所以一些家长会选择躺平养娃,在一定程度上任由孩子自由成长,可是这样的做法会使孩子的身心在成长过程中受到影响。

在多胎家庭中,想要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得到保障,家长们就要注意在孩子的家庭教育中,无论是时间还是物质上的给予都要做到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照顾都不能少。

其次,家长们要做到不偏不倚,公私分明。孩子之间难免发生争吵,这个时候作为家长绝对不可以拉偏架,直接训斥老大的做法,不仅会影响老大的心理成长,还会使另一个孩子养成仗势欺人的嚣张心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