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一年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简报(小学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简报)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巨野县永丰办朱庄小学根据课程安排,让劳动教育从校园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劳动教育活动,包括“家务活动我来做”“公益劳动我参与”“农耕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巨野县永丰办朱庄小学根据课程安排,让劳动教育从校园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劳动教育活动,包括“家务活动我来做”“公益劳动我参与”“农耕生产我来学”等等。

家庭是劳动教育的主阵地,学校通过具体的劳动课程,也让家长成为劳动教育的同盟军,各班级通过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在家里积极配合父母,学习洗衣、做饭、扫地、整理床铺等家务活动。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不仅比以前勤劳了,也更懂得体恤父母了。

该校还利用劳动课时间组织学生去社区,广场参加公益劳动。同学们拿着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擦拭公共设施,清扫果皮、纸屑和烟头。对社区的卫生死角,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也进行了彻底清扫。通过这一活动,孩子们领悟了更加深刻的劳动意义,懂得了劳动者的辛苦!

该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学习农耕文化知识,特开辟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每个班级的学生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责任田”。学生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劳动基地的主人。老师带领孩子们亲自参与种植、浇水、施肥、除草、扎棚、收获等多种劳动实践。并要求孩子们通过观察,认识农作物的生长过程,写好观察日记。劳动实践基地成为孩子们亲近自然,聆听自然的场所。让学生从传统的课堂走进活泼有趣的劳动实践中,使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徐卫锋校长表示,劳动教育作为“五育”之一,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学校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劳动能力,磨炼了意志品质,又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巨野县永丰办朱庄小学 许翠芳)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