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挖财钱堂教育怎么卸载(挖财钱堂学院下载)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9月5日至7日,广西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开始迎接新一届的学生。大一新生们也陆续拖着行李,走进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9月7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各大高校,发现今年高校迎新之“变”。图为9月7日,两名新生在广西大学内拍照留念。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邹财麟/摄开学“第一课”深情告白祖国面对2019级新生,各高校用不同的方式,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9月7日,广西艺术学院里,

9月5日至7日,广西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开始迎接新一届的学生。大一新生们也陆续拖着行李,走进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9月7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各大高校,发现今年高校迎新之“变”。

图为9月7日,两名新生在广西大学内拍照留念。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邹财麟/摄

开学“第一课”

深情告白祖国

面对2019级新生,各高校用不同的方式,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9月7日,广西艺术学院里,一场名为“广艺学子青春告白祖国”的宣讲活动正在举行。四名广艺学子结合亲身经历,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也为刚刚报到的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课。

学长、学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爱国报国情怀,也感染了当天前来报到的新生。音乐学院的新生小莫在聆听了学长、学姐分享的故事后表示:“很热血!”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也让小莫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

当天,在广西医科大学,不少新生和家长在“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满满的祝福。还有不少新生家长和孩子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该校学工部(处)副处长石小玲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新生报到日,开展医大学子为祖国送祝福的活动,是希望新生能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高科技助力

不用再排长龙

7日的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的报到现场,早没了往日新生报到时人潮汹涌、排长队的景象。该校学工部(处)老师告诉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今年,学校在发给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上附有二维码,学生在家就能实现网上交纳学费。而且学校在报到日前,已经分配好宿舍,新生可线上查询,也不用再现场一个个查阅。现在,每位新生报到,只需10分钟就能完成。

在广西大学报名现场,工作人员刷脸识别、登记学生信息。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邹财麟/摄

网上自助报到、刷脸注册、线上查询宿舍……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迎新日,不少高校都启用高科技,让新生报到的各流程更为便捷,不再需要排长队。有人戏称,以前的新生报名现场堪称“车水马龙”,如今却是“门可罗雀”,甚至出现了接待工作人员比新生还多的场面。

在广西医科大学,2019级临床专业的新生小何把身份证放在身份证阅读机上,电脑里马上显示他的个人报到信息。该校今年“迎新系统”上线,新生在家里已经通过平台进行预报名,并完成学费交纳。到了报到日当天,只需刷一下身份证,核对个人信息,即可拎包入学了。

广西医科大学的报名现场,接待工作人员比新生还多。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雷倩倩/摄

与此同时,在“迎新系统”的屏幕上,一长串数字也在不停跳动。该校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老师表示,通过系统,校方可实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缴费情况、生源所在地分布等信息,大大提高新生报到的效率。

当天,该校还通过5G网络直播,为新生介绍了学校的食堂、建筑等信息。

广西科技大学的开学首日,该校启迪数字学院用上了刷脸技术。该学院党委书记黄劲介绍说,他们在去年暑假开发了人脸识别报到系统,新生可以在5秒之内实现报到注册。“现在的新生报到现场,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黄劲开玩笑说,人脸识别报到系统与学校开发的“2+2”预报道系统串联起来后,财务收费系统、招生报到系统、自主管理系统等数据可以实现共享。从这两年的使用看来,新生现场报名更方便快捷,学生、家长都满意,下一步他们计划将这一系统推广到该校的其他校区使用。

大学生活费

多在两千元内

很多新生都是首次独立生活,大学期间的生活费,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近日,一名大一女生认为每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不够花,要求母亲将生活费提高到每月4500元遭母亲拒绝,该事件引起网络热议。那么,对南宁的大一新生来说,2000元的生活费够不够花?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大一新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