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标题(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标题)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崇清尚廉的校园文化,打造清廉学校,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在廉洁校园建设中,学校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思路,注重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相融合,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知廉耻、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了落实全方位

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崇清尚廉的校园文化,打造清廉学校,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在廉洁校园建设中,学校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思路,注重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相融合,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知廉耻、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了落实全方位、工作全覆盖、教育全过程、形式多样化的廉政文化建设体系。

1、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创新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做到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结合,学校校园内设立廉洁警示标语牌,办公室悬挂廉洁格言,教室寝室和餐厅有廉洁条悟,通过广播站、黑板报、学校网站、校刊、校本教材等载体多途径进行廉洁文化教育。

2、建廉洁文化宣传长廊,设立廉洁宣传栏、宣传牌、宣传标语等,展示廉洁文化知识教育和学校廉洁教育活动的情况,让校园处处洋溢着“廉洁清风”的浓浓气氛。

3、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组织教师与学校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作出廉洁从教、不参与有偿家教签名活动,拒收学生及家长礼物的承诺等;撰写廉洁从教及师德师风建设心得体会和谈心谈话记录。学校每学年举行的先进个人表彰,把廉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为一项重要的评选标准。

4、以“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思想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教室板报、团队活动等德育主阵地,把“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融入校园德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学校育人功能的重要作用。

5、开展廉政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和研学活动,用文章颂扬廉洁精神,在实践中体悟廉洁精神。举办反腐倡廉为主题的艺术作品比赛,分别有廉洁文化手抄报、书画作品等。组织学生观看《自我救赎》等警示主题影片影像,在观影中升华对反腐倡廉的认识。

6、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使廉洁教育进课堂。思政课利用教学资源对廉洁教育内容进行重点阐释和讲解,如开展《全民守法》讲座,提高法制意识,努力将廉洁意识融入到学生思想之中。艺体中心组织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艺术课堂培养了学生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

学校通过多方面廉洁教育合力,培养了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推动了教师廉洁从教,从而建设清风书香校园,打造家门口的廉洁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