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怎么教育孩子上重点学校(如何让孩子上重点中学)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我们常说“别人家的孩子”,似乎“别人家的孩子”就是代表着学习好,学习认真,做事细致,懂事乖巧。而我自己家里也有一个弟弟,从我自己的角度去看,他目前的行为以及习惯都是不对的,可父母对他的管教并没有那么严格,毫无疑问的是,家长天天在外上班,繁杂琐事的确很多,回家甚至连辅导孩子的时间都很

我们常说“别人家的孩子”,似乎“别人家的孩子”就是代表着学习好,学习认真,做事细致,懂事乖巧。而我自己家里也有一个弟弟,从我自己的角度去看,他目前的行为以及习惯都是不对的,可父母对他的管教并没有那么严格,毫无疑问的是,家长天天在外上班,繁杂琐事的确很多,回家甚至连辅导孩子的时间都很少,这一点上对于孩子小时候的培养就落后了很多。由此,我们应该明白,所谓的“其他的孩子为什么那么优秀?”不仅仅是因为孩子本身的原因,还应该有父母的原因,我们应该知道:“父母对孩子付出的时间+孩子自己付出的时间=孩子的成绩和品行,”只要能够明确这一点,剩下的问题就好讨论了,我们先来讨论一下一些客观因素。

第一,教师资源不对等。大家都知道教师资源的不对等可能导致不同的教育程度,例如中国的几个教育大省,在全国性的考试中,他们考的卷子最难,可录取相同的大学分数线反而会高些,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教育竞争压力大,同是这样的压力也就对应着他们那边的教育资源可能好于我们这边,第二,教辅资源层次不齐,市面上的教辅材料五花八门,好的教辅可以开拓孩子的思维,紧扣学校的考点,能够有效的预习,充分的复习,可家长很难通过自己去挑选到这样的教辅,因为家长根本不知道目前孩子的学习具体情况以及教育局要求的知识点,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去获取相应的指导呢?

例如:任课老师的推荐 我曾经看过一则新闻 内容是:任课老师在家长群里非营利性的推荐了自己认为不错的教辅资料,可是有的家长以“双减”政策等,举报该老师的行为,最后这名老师被学校开除,正是这样的情况存在,也堵住大多数老师向家长推荐教辅资料的意愿。第三,如何才能得到适合孩子的教辅资料?就比如今天我辅导弟弟的作业,我发现他做的很没有逻辑,而逻辑思维就是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基础。



就比如这里的课本练习设计,示范中给出的字所在的田字格的大小和孩子所需要写的位置的田字格大小不一致,这样就涉及到了孩子无法通过示例中的字写对正确的大小,其次关于1部分(笔顺的部分),它的问题是这几个示例的字没有田字格的约束,这样就无法让孩子知道这几笔的位置,这样的教材就大大的增加了孩子的步骤,如果想要孩子写出规范的字体,就需要让孩子掌握如下步骤:1-按照笔顺确定下一步该写什么 2-参考2部分的示例进而确定该步写在田字格的什么位置 3-孩子需要进行等比例缩小写在田字格内

试问多少家长知道要让孩子这样做,如果家长不这样要求孩子教会孩子,孩子的字体将不会太好,如果家长这样要求孩子,孩子所要进行的思考成本和过程将大大增加。

至此,我认为例如这样的课本是不可取的,因为这个是语文或者是书法课本,而不是思维练习课本,我认为该本练习册应该做如下修改:



这样的大致的修改可以将因为田字格大小不一致使得孩子多增加的思考步骤进行减少,还可以减少我上述中提到的问题。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