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县基础教育教研室(县教学研究室)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海龙一行11月29日下午到首批“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乡村学校联系点”确山二中,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和指导。调研组通过听课、座谈、访谈等形式,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资源配置、课程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减”政策实施建议、加强乡村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确山二中校长李军伟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提出了新形

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海龙一行11月29日下午到首批“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乡村学校联系点”确山二中,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和指导。

调研组通过听课、座谈、访谈等形式,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资源配置、课程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减”政策实施建议、加强乡村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确山二中校长李军伟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提出了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及“双减”过程中的困惑和建议,希望能够得到省基础教研室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李海龙对确山二中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解读了党的教育教学方针及要求,鼓励确山二中继续深入课改,把课改做深入做扎实,同时他希望学校以“思政”社团为阵地,把思政课开好,开出成效。

上午,李海龙一行还在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对普通高中一年级课程实施和教材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安排三个活动,一是学校领导和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二是分学科对高中一年级物理、语文、英语、政治、信息技术进行了听评课活动,三是分学科安排高中一年级教师座谈会。

李主任针对学校在新课程的实施过程中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有哪些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和把握程度如何,实施新课程方案过程中教师教学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两方面都发生了哪些显著变化,教师在新课程实施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及问题是什么等11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确山一高、确山二高、驻马店高中、市一高、泌阳一高、上蔡一高等校校长参加调研座谈。(李俊伟 尹桂云)

主编:付建威 编辑:丁艳丽

策划:杜中海 王培 郑巍

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征集稿件、长短视频、热门话题等,提供活动直播。咨询电话:13700879992,新闻热线:0371—61178992。

投稿邮箱:1661010515@qq.com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