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历史必修三教育心得(必修三历史教学反思)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图①:重庆市黔江区双石村干部给脱贫户一家拍照。杨敏摄(人民视觉)图②:工人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一纺纱企业的车间工作。章勇涛摄(人民视觉)图③: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麻窝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华社记者杨文斌摄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①:重庆市黔江区双石村干部给脱贫户一家拍照。 杨 敏摄(人民视觉) 图②:工人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一纺纱企业的车间工作。 章勇涛摄(人民视觉) 图③: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麻窝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习近平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代表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

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衷共济、真抓实干,我们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金花委员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现在,我们正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让老百姓住有所居、病有所医等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戎蓉委员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对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感自豪:“面对世纪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团结一心的力量,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六安在上世纪50年代修建大别山水库群、淠史杭灌区,如今夺取了老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大别山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代表说。

团结一心谋发展,家乡变化说不完。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代表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改革开放40余年来墨脱的巨大变化。从正式通车,摘掉“高原孤岛”的帽子,到全县脱贫奔小康,县里有了公园、建了电影院……“墨脱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也是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结果。”格桑德吉代表说。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团结奋斗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我们国家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塘约村也从一个穷困村变成了人均年收入超万元的小康村。”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代表表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坚定了奋斗方向。这些年,村两委带领村民抱团引进项目发展产业,塘约村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蝶变发展。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团结蕴藏着巨大正能量。在西藏大学教授图登克珠委员看来,我们之所以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党内的高度团结统一。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