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淄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是什么单位(淄博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春英一行6人对淄博高青县、文昌湖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进行调研督导评估;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省督学孙志坚、宋为民、李刚等教育督导专家对淄川区、周村区、高青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调研督导组查看了区县档案资料,与有关

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春英一行6人对淄博高青县、文昌湖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进行调研督导评估;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省督学孙志坚、宋为民、李刚等教育督导专家对淄川区、周村区、高青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调研督导组查看了区县档案资料,与有关人员交流了解情况,对随机抽取的6处幼儿园、23所中小学进行核查,查阅学校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学科专用教室、功能室、体育运动场地等情况,即时向区县、学校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提升意见。调研督导组对淄博市、区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要求,推动“两项工作”督导评估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全市整体推进取得的创建成果。专家们表示,淄博市推动“两项工作”是真抓实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各项指标数据得到巩固提升,市级评估反馈问题逐步有效化解;一路走来,越看越对淄博的“两项创建”充满信心;要及时总结推广淄博经验,尤其是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凝练提升学校文化、县级编制创建指导手册等工作亮点突出,值得借鉴。实地核查期间,督导组专家还对淄博市“两项创建”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打造特色、提升品质等方面开出“良方妙药”、指出关键路径。

据悉,自2017年教育部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以来,淄博市及时总结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五位一体、十措并举”“全市整体推进、区县同步启动、分类分批创建”等工作经验,于2018年各区县同步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2020年底前完成市级评估全覆盖;2020年教育部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后,淄博市借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机制,区县召开动员会,制定初步创建规划。近日,根据全省“两项工作”督导评估要求,落实淄博市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有关任务目标,及时调整各区县申报国家评估认定时间,力争到2024年有80%以上区县达到国家评估认定标准。

此次调研督导评估吹响了淄博市加快推进“两项创建”的“集结号”。淄博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总结全市“两项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梳理评估专家指导意见,就加快推进“两项工作”申请国家评估认定达成共识。一是深入学习“两项工作”相关督导评估办法、办学条件标准、办学办园规范等文件政策,确保政策标准烂熟于心;二是逐校自查摸准实情、逐项梳理列出清单,确保校情、区(县)情精准全面;三是加强统筹指导,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实行“一校一案”加快实现强优补弱;四是强化业务科室线性精准指导,聚力打造单项“样板间”、综合“示范校”;五是建立“两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淄博市“两项工作”督导评估规划进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淄博市教育高品质发展。

(来源:淄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编辑:迟佳

审核:冀春鑫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