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四项举措着力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三举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刘丹)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铁园社区党总支通过支委会建议、党员大会讨论通过、社区党总支审核,立足各类党员实际,务实“四项举措”,推进党员精细化管理,不断激发各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丹)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铁园社区党总支通过支委会建议、党员大会讨论通过、社区党总支审核,立足各类党员实际,务实“四项举措”,推进党员精细化管理,不断激发各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设好“定责之口”,网格管理居家党员。党总支将组织关系在社区的离退休和无职党员划分为居家党员。依托网格管理将加强居家党员队伍管理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引导他们在为民服务中有所作为。创新开展“四亮一挂”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星级、亮联系方式,挂党员示范户牌,并结合网格基本情况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需设置政策宣传岗、扶贫帮困岗、平安建设岗等岗位。目前,已有130余名居家党员走上岗位。

建好“考核之制”,积分管理“三类”党员。党总支将社区的专职工作者、组织关系在社区的就业、创业和自由职业者分别划分为社工党员、从业党员。制定《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设置“4+N”双百分制评价体系,即思想政治与组织纪律、学习教育与组织活动、履行职责与作用发挥、违反纪律处分条例4项基础分值,每季度开展“星级评定”,将社工、居家、从业党员划分为“一星、二星、三星”三个评定等级,年度被评为“三星党员”作为民主评议评优、上级表彰推优社区建设年度表彰依据,激励党员争先进、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好“服务之门”,关爱管理老弱党员。支部选派党员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为病弱党员上门送学。为方便病弱党员学习,制作大字体党建学习资料,选取核心观点,推送音频给病弱党员学习。同时,实行“三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家有困难必访、有建议诉求必访),推行“结对共建”活动,拓展公共服务中心功能,用好远程教育站点。

搭好“联系之桥”,跟踪管理流动党员。建立“互联网+”管理模式,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对流动时间、去向、联系方式及思想、就业、生活等情况全面了解、及时掌握。活化教育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岳塘红组工等平台,明确专人通过打电话、视频等方式联系党员,定期邮寄学习资料,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实行组织生活“云端”开展,流动党员所在党支部在微信、QQ群发布“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安排,鼓励流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引导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引项目、送技术、提建议,实现基层党组织和流动党员“双向服务”。

[责编:胡孟婷]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