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指导师证如何办理(家庭教育指导师哪里发证)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据学好教育了解到家庭教育已成为世界性的课题。每300—500人就拥有一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全美家庭教育机构有700多家,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就形成了父母教育的理念,对父母自身教育的重视已经超过了对儿童的学前教育和学校教育。为此,很多导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岗位培训工作。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

据学好教育了解到家庭教育已成为世界性的课题。每300—500人就拥有一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全美家庭教育机构有700多家,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就形成了父母教育的理念,对父母自身教育的重视已经超过了对儿童的学前教育和学校教育。为此,很多导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岗位培训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


理论知识:儿童身心发展、家庭教育学、家庭教育社会学、家庭教育基本原理等。实用技能:家庭教育指导基本技能、心理学方法在家庭教育指导中的运用、家庭社会工作方法在家庭教育指导中的运用等。指导训练:家庭教育咨询辅导工作指导技能、讲师培训等。

在广义上这样定义家庭教育,指具有增进家人关系与家庭功能之各种教育活动,其范围如下:

1.家庭资源与管理教育;

.婚姻教育;

3.其他家庭教育事项

4.亲职教育;

5.子职教育。


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

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的作用:

1.具有相应的素养、管理能力并胜任相应职位的证明;

2.对以往工作成绩和现在工作能力的肯定;

3.对以往职业能力的一种认证。


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

教育指导师计算,人才缺口为625万。收入水平高,按照每个家庭每年消费2000元,服务80个家庭,那么每年的收入为16万。自由程度高,家庭教育行业以知识做后盾,家庭教育职业能力证书做保障,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是自由的,可以不受企业那些条条框框的束缚。

按照传统的说法,家庭教育是指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长,即由家庭里的长者(其中主要是父母)对其子女及其他年幼者实施的教育和影响。这是狭义的家庭教育。广义的家庭教育,应录是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实施的一种教育。在家庭里,不论是父母对子女,子女对父母,还是长者对幼者,幼者对长者,一切有目的、有意识施加的影响,都是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指导师特点:人才缺口大,我们有5亿家庭,按照80个家庭需要一个家庭

广义上家庭教育这样定义,指具有增进家人关系与家庭功能之各种教育活动,其范围如下:

1.婚姻教育;

2.其他家庭教育事项。

3.亲职教育;

4.子职教育;

5.家庭资源与管理教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