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记录表(未成年思想道德活动记录)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文明是美好,是温暖,更是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培育时代新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作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战略部署。2018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文明是美好,是温暖,更是力量。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培育时代新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作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战略部署。

2018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什么、谁来做、怎样做”的问题,坚持试点先行,勇于探索创新,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逐渐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把文明的馨香送往千家万户,把神州大地装点得分外美好……

宣讲鲜活多样

理论深入人心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2015年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在内蒙古大草原,乌兰牧骑队员们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阵阵掌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数十支乌兰牧骑深入基层一线,把文艺演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党史故事演给农牧民看,好评如潮。

从成立之日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领导干部讲政策讲成就讲形势,专家学者讲学理讲道理讲哲理,老百姓讲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变化,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百姓名嘴”讲给群众听、身边榜样讲给身边人听……深刻的观点、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融为一体;一支支扎根在基层、活跃在基层的宣讲队伍第一时间把党的理论政策传到群众身边,送进百姓心坎,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必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近年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队伍、内容、方式、场所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把握群众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统筹运用传统阵地和新载体新手段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情景剧、快板、器乐配唱、沙画说故事……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鄞铃”文艺微党课宣讲团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深受基层党员群众欢迎。鄞州区横溪镇金峨村村民朱裕仁说:“宣讲十分接地气,像我这样文化程度不高的,也能听得懂!”

中央音乐学院在浙江省宁波市、陕西省延安市、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等地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选派优秀教师在音乐教育、艺术讲座、节目编排等方面予以支持,并组织音乐党课活动,用音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从“一人讲”到“大家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草根”宣讲团,发动“百姓名嘴”,身边人讲身边事,生动活泼、针对性强,增强了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

“嘿哟嗬……寻乌河水波连波,一法一规总关情,百科全书民法典,生老病死它都管……”江西省寻乌县澄江镇周田村村民王焕平是远近闻名的“百姓名嘴”,不但有一副好嗓子,更擅长将时事新闻和党的政策编成歌谣。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名嘴”工程,王焕平已创作出300多首山歌。“山歌老王”等一批“百姓名嘴”宣讲队,已开展宣讲2600多场次,受众达10余万。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