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河南厌学教育封闭学校(河南厌学孩子教育学校)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全国民情调查员:刘秀成郑州报道摄影:栗彪)2022年3月17日(农历二月十五),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93年纪念日。一场主题为“诵读《德道经》,纪念老子诞辰2593年”的国学课堂在河南华心少年军校举行。老子是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他所著的五千言《道

(全国民情调查员:刘秀成 郑州报道 摄影:栗彪)2022年3月17日(农历二月十五),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93年纪念日。一场主题为“诵读《德道经》,纪念老子诞辰2593年”的国学课堂在河南华心少年军校举行。

老子是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他所著的五千言《道德经》(又名《德道经》)博大精深,震古烁今,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经典著作之一,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哲学经典。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奠定他们的人文基础,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河南华心少年军校把国学引入课堂,聘请著名的国学老师翟卫萍为学生授课。翟老师从学生身边的生活和学习展开,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通过学习国学,诵读经典,鼓励每一位同学努力学习,不虚度光阴,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将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她表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宝贵的文化使我们一生受用不尽,国学课堂可以将孩子们锻炼出真正的自己,使自己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河南华心少年军校专注于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提高孩子的情商和逆商,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通过准军事化管理,对沉迷网络游戏、厌学、早恋、叛逆、亲情淡漠、自信心不足、自闭抑郁、离家出走、具有暴力倾向的孩子,进行行为修正和心理辅导,并通过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国学教育、法制教育等形式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重归校园后步入正常的学习和成长轨道。

河南华心少年军校校长安东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通过国学课堂,希望学生们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培养自身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会学习,学会做人。针对处于青春成长期的孩子在生活体验、社会实践、文化课程等方面的特点,华心少年军校致力于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专注孩子的身心发展,关注孩子的快乐成长,一起为孩子更好的明天而加油努力。学校把有着几千年深厚积淀、凝聚着民族精神的国学,引到学校,融入课堂,要把这项有利于培养孩子掌握优秀的民族文化、建立正确的道德行为、提高文明素质的好事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以诵读经典为载体,以课堂教育为主阵地,引导学生从传统的优秀经典诗文中寻求滋养,在文化底蕴中积淀的过程中突出创新人格与现代精神的塑造,把他们培育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