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语言文字普法教育(幼儿园语言文字法制宣传)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在全国第八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合肥市滨湖启明星幼儿园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一:集体学习,统一法治思想为加强教师队伍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1

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在全国第八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合肥市滨湖启明星幼儿园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一:集体学习,统一法治思想

为加强教师队伍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11月29日中午,在执行园长邓文凤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学习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深入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邓园长强调,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老师们一定要遵纪守法,做个有纪律有道德的人民教师。

活动二:宪法晨读,弘扬法治精神

11月30日上午,全体行政人员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会议上学习了《宪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教育法律法规。邓园长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努力把宪法实施提高到新的水平。

活动三:专题讲座,强化法治观念

12月1日下午3点,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张彤法官、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书记黄燕、法制副校长单卫民一行,走进合肥市滨湖启明星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进校园”的活动。张法官从容易在 园内产生事故纠纷的四个方面——校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体罚侮辱幼儿、户外活动、幼儿之间嬉闹为我们生动举例。

单警官结合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以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幼儿园、教师、家长、幼儿四个不同的角度分析,如何避免幼儿园内安全事故纠纷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陈法官和单警官一同走进班级,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普法进课堂”活动。陈法官向孩子们出示了“法槌”、“法袍”、“法徽”等物品并介绍法官的作用和职能,加深了孩子们对法院的了解。单警官热情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幼儿掌握如何应对性侵害、拐骗等基本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互动,热情高涨。

活动四:国旗下讲话,厚植爱国情怀

为了加深幼儿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合肥市滨湖启明星幼儿园开展以 “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小小主持人带领全体小朋友们共同了解有关宪法的知识,更加坚定幼儿学法、懂法、守法的决心。

除此之外,合肥市滨湖启明星幼儿园还利用电子屏宣传的方式,使全体教职工时刻保持警醒。

在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中,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宪法、感受宪法,提升法治意识,幼儿也在心中播下遵纪守法的“种子”,立志争做一名“宪法小卫士”。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