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等职业教育是中级职称吗(中级职称教育类)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职业学校中,初级职务是助理讲师;中级职务是讲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是副高级职务。高级职务是教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职务设讲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讲师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一)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经历、能力,符合下列要求:1、具有本专业系统、

职业学校中,初级职务是助理讲师;中级职务是讲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是副高级职务。高级职务是教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职务设讲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

高级讲师任职资格评审条件

(一)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经历、能力,符合下列要求:

1、具有本专业系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对职业教育有一定的研究,具有鲜明的教学理念,了解本专业国内外发展状况与相关专业领域职业教育发展趋势。

2、治学严谨,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能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根据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公共基础课教师系统担任过1门课程、专业课教师系统担任过2门课程全部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实验、实训、实习、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和毕业设计等,受到学生好评。

3、坚持育人为本,具有丰富的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经验,注重将德育渗透到专业和学科教学各个环节,善于针对学生的特点和实际,开展深入细致、富有成效的思想工作。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具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班集体建设成绩突出。具有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的能力,是本学科(专业)的骨干。

4、积极参与学校德育、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创业创新创优等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撰写有一定指导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的研究报告。

5、专业课教师在行业、企业生产服务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经历,或任现职以来到行业、企业生产服务一线实践累计5个月以上,或形成有一定价值的专业实践报告,或具有非教师系列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资格证书或相关相关行业执业资格证书。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