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最早的营地教育产生于什么时候(营地教育起源于)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近年来,营地教育迅速发展。日前举办的第六届CCEA营地教育大会上,专家们围绕营地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处于何种位置、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环境下泛营地教育行业未来格局、疫情常态化下的营地教育向何处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必然需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国家督学

近年来,营地教育迅速发展。日前举办的第六届CCEA营地教育大会上,专家们围绕营地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处于何种位置、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环境下泛营地教育行业未来格局、疫情常态化下的营地教育向何处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必然需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国家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张力表示,营地教育作为社会教育的一种途径,对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方面形成更有效的环境和氛围发挥重要影响,对青少年儿童成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对于中小学生,如何让他们在成长当中变得更加幸福,是教育应探讨的重要话题。专家认为,素质教育是对孩子整体深刻的改变,既指向身体改变、能力改变,也指向思维改变。围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需要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配合。

中国市场下行业未来格局

“对于营地教育,我们要摸索出来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近年来,我国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提倡和鼓励素质教育,并在政策上推出一系列依托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场景实践素质教育的相关政策与制度。此外,中国孩子和家庭对于研学、营地这样的体验式趣味性的学习场景和方式的需求,也由非刚需、弱刚需逐步转变为不断增长的刚需。这些都为营地教育行业开辟了光明道路。

然而,营地教育解决发展问题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营地教育最早兴起于1861年,但在中国,泛营地教育行业作为百年发展的行业,只是刚刚起步。未来几年行业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是发展模式和行业规范性问题。

亟待讨论和突破的,是行业分工问题。CCEC中营联营地教育发展中心理事长刘婷表示,需要细化行业分工,而非一个企业从头做到尾。中小企业可以在营地、课程设计、运营管理以及产业链相关的细分领域发掘自身优势,为全行业繁荣发展提供专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使得行业打造出更多专业化的优秀企业。

与此同时,也要强调研学旅行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完善监督评价机制,规范市场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要有更多优秀企业不断涌现和跑通商业模式也会有企业由于给客户提供不断优质的产品,不断把市场拉向更规范的阶段。

疫情下的营地教育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没有阻断家长们对于研学、营地等素质教育的需求,反而使这一需求比疫情前更加旺盛,行业困难仍在,但前景依然乐观。

有专家分析,由于疫情,使得广大青少年建立同自然世界和社会的联系的强烈需求日益凸显,在此情境下,营地活动成为了孩子们回归正常生活的方法之一。疫情期间,年轻人在加重被数字化地连接起来,更多通过文字交流而非面对面交流,他们中的大多数关系都是通过网络建立的,而不是面对面的。当把技术放在一边,他们有机会加强沟通,对自己和他人都有更深刻的认识。

ICF国际营地协会前主席、户外教育与领导力教育专家John Jorgenson指出,当前需要加强儿童与外部世界的联系、连接,通过积极的沟通,促进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社会情感学习能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