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第七小学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多部门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来源:【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大平通讯员黄丽芝掌上咸宁报道“加油,加油……”4月27日上午,在咸宁市第七小学运动场上,一场消防趣味接力赛正在进行,闯关体验最后一关是运水比赛,四(1)班的孔洁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战胜另外两名男生,助力班级取得了消防趣味接力赛的冠军。操场上成了欢乐的海洋,这是民盟咸安区总支联合咸安消防救援

来源:【咸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熊大平 通讯员 黄丽芝

掌上咸宁报道

“加油,加油……”4月27日上午,在咸宁市第七小学运动场上,一场消防趣味接力赛正在进行,闯关体验最后一关是运水比赛,四(1)班的孔洁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战胜另外两名男生,助力班级取得了消防趣味接力赛的冠军。操场上成了欢乐的海洋,这是民盟咸安区总支联合咸安消防救援大队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民盟咸安区总支为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教学一体机,并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咸安消防救援大队给同学们送来了消防安全手册,现场带来了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实践演练。

“火灾有哪些种类?”“火灾有哪些危害”“遇到火灾的自救方法有哪些”……民盟咸安区总支同心法律服务团律师从火灾的认识出发,进行宣传讲解,口语化地表达,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培训结束之后,身着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上场,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年要出警多少次,大家猜一猜。”消防救援人员的一句话引起大家的思考,“十几次”“几百次”“一千次左右”,各种猜测,救援人员揭开谜底,一年有1200多次出警,其中火灾有300多次,平均一天一场火灾。“火灾的结果有两种,一种是丧失生命,损失财产;另一种是身体伤害较小,财产损失较小。让火灾的伤害减少的原因在于消防救援人员的有序地疏散,组织被困人员逃生。”让大家认识到消防救援的重要性,消防救援人员就此展开消防操作展示。

灭掉燃烧的油锅、灭掉燃烧的液化气罐、认识和使用灭火器……一项项防火培训,都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体验。四(3)班的梅子俊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用湿毛巾包裹右手,不到两秒钟,顺时针扭紧液化气罐阀门,阀门口燃烧的火焰瞬间熄灭。梅子俊镇定自若的表现受到消防救援人员的表扬,也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我学会了辨认灭火器的表盘,知道了灭火器也有保质期。”梅子俊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他表示这些知识很重要,回去也要教会家人。

实践体验很新鲜,消防趣味接力赛更是让人期待。在这个环节,三至六年级按年级进行比赛,每个班派出四名选手,速穿消防服、匍匐前进、挑战打水带、竞速运水,同学们一棒接着一棒,紧张有序的进行各项比赛,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大家才依依不舍地回到座位。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学生们对火灾的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火场自救技能要领。校长鲍琴表示,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学生欢迎,也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今后还将探索多种形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助力。

责编:张敏

本文来自【咸宁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