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山东蓝伊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蓝精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大连是个三面环海国内适宜旅居的好地方。近期大连却因日本风情街被骂上热搜。大连你们建这样的风情街是怎么想的,国仇家恨都忘记了吗?日本侵占大连整整四十年的时间,罪行累累罊竹难书。大连日本风情街8月21日开业,仅一周遭到了网友谴责和轮番炮轰。勿忘国耻,强烈呼吁拆除日

大连是个三面环海国内适宜旅居的好地方。近期大连却因日本风情街被骂上热搜。大连你们建这样的风情街是怎么想的,国仇家恨都忘记了吗?日本侵占大连整整四十年的时间,罪行累累罊竹难书。大连日本风情街8月21日开业,仅一周遭到了网友谴责和轮番炮轰。勿忘国耻,强烈呼吁拆除日本风情一条街!牢记历史,抵制商业利益下的文化卖国行径!

? 今年的8月21日成了伤害全国人民的日子,大连树源科技集团耗资60亿元,打造出目前国内最大的日本风情街。松下公司等著名日本企业也参与了相关的建设投资。树源集团你们有没有想疫情下的中国耗费了多少财力物力,有没有想过狂风暴雨下罹难和流离失所的人们,即使不能为国家出力,为百姓造福。也不应该与侵华帮凶合力建设日本风情街,你们要不要把靖国神社一同搬过来,让你们的子孙世代叩拜?

事实上这样的风情街,国内例如苏州日本街,广州日本街等等,早有先例,但大连建了日本风情街,还号称中国最大,这让广大民众内心深受伤害。要知道,日本曾在大连推行殖民统治长达40年之久。1895年,《马关条约》签订,除了割地赔款,日本还增设了不少通商口岸。随后还有八国联军的《辛丑条约》(今年刚好辛丑年你们建日本风情街是怎么想的?)标志着我们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殖民的历史绝对是不能忘记的屈辱的历史,侵略者烧杀掠夺,那些暗无天日的岁月,那些用斑斑血泪记录下来的史实。这些在经济利益的推动下就忘记了吗?在日本侵华战争中,日寇的残酷行径对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伤害,山河破碎,国家蒙难。经过了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全国人民在几代国家领导人的英明带领下,才有了今天强大起来的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

有人还美其名曰建风情街是文化交流,日本风情街文化继承了唐朝文化,那为什么不建大唐文化街呢?倭国亡华之心从大唐至今从未间断。除了南京大屠杀,再回到1894年甲午战争,在大连庄河海域老人石的下面,曾经和日本联合舰队浴血奋战的经远舰,此刻正静静地躺在十米深的海底,当年日军攻陷了位于大连湾的旅顺,并对城内进行了四天三夜的屠杀,有历史资料纪录,被烧尸体有18300多具,全城只剩36人,而始作俑者之一的乃木希典,这个恶魔现在还被供奉在日本的乃木神社被日本的人祭奠着,而在大屠杀之后,日本占领大连殖民统治了40多年,犯下了的滔天罪恶,这是一段沉重的历史,情景历历在目,而树源集团竟然做出了有违中国人民爱国情怀的行为。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旅顺是中国唯一霸气抵制,不允许日本人进入的城市,可笑至极的是仅仅在咫尺之隔,竟然为日本人建立了一个风情街,投资建者你们就是在给祖宗丢脸,给国家蒙羞。呼吁大家每个人用行动抵制文化侵略,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咱们再来看看参与建设的松下集团:是日本的军工企业,参与过二战时期的轰炸机,航空炸弹的制造。也就是说,松下集团曾经是侵华的帮凶!而大连树源集团与曾经的侵华帮凶合作打造日本风情街。至全国人民的感情于不顾你们意欲何为?

日本风情街这股风气该制止了,不仅如此还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这种渐进式的文化渗透,我们务必提高警惕!长此以往,在这样环境下成长起来的90后和00后,还会不会有家国情怀,我们是不是在中国的国土上培养了流淌着中国血液的日本人。

如今我们国家是强大起来了,文化更加自信了,从大局上来看,我们可以包容世界,包容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文化和历史,但是不等于我们可以就此忘记耻辱的历史!包容不是忘记,更不能纵容肆意妄为的行为。不要忘记我们的根本,不要浪费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资源,不要再崇洋媚外,给美日做舔狗。呼吁有关机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少一些沈阳溜达鸡南京老太,多一些华为与大疆,创造民族品牌弘扬中国文化!!!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