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特殊教育班级管理方式有哪些(特殊教育学校班级管理)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班级行为常规管理包括:考勤、请假制度、升旗、校服、课问行为、广播操、爱护公物、学生卫生保健、学生值周等内容。班级要对学生的出勤情況进行统计,这是加强班级管理、督促学生自觉遵守纪律的重要措施。上课考勤由任课教师负责,其余的考勤由班主任负责。一个学期结朿时,要对每个学生全学期的考勤情况进行统计,并将其填写在学生学籍卡和成绩报告单上。特殊学校的学生更可能因为身体疾病、


班级行为常规管理包括:考勤、请假制度、升旗、校服、课问行为、广播操、爱护公物、学生卫生保健、学生值周等内容。

班级要对学生的出勤情況进行统计,这是加强班级管理、督促学生自觉遵守纪律的重要措施。上课考勤由任课教师负责,其余的考勤由班主任负责。一个学期结朿时,要对每个学生全学期的考勤情况进行统计,并将其填写在学生学籍卡和成绩报告单上。特殊学校的学生更可能因为身体疾病、参加医院或者机构的康复训练等原因而缺勤,班主任需对这些情况进行记录。

一些家长可能对学校教育不够重视,而导致孩子随意迟到、缺勤等,班主任也需与家长保持紧密沟通,督促家长按时送学生到校。同时,学校和家庭之间的协作、联系、互动,可以依据云景达峰星教康特殊儿童家校协作平台实现。

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确定学生值周任务,所谓值周,一般是对全校学生的部分常规情况进行检查。如:①出勤检查:值周学生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问好,检查迟到情况。② 校服检查:对全班同学穿校服情况进行检查。③广播操、升旗出勤人数检查。④课问、中午的纪律检查。⑤ 其他情况检查。值周学生应对这些检查进行记录,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班主任(当天反馈)。

班主任应重视学生值周工作,把值周作为班级日常管理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的过程。

卫生保健内容包括:眼保健操,良好的集体卫生与个人卫生习惯的培养,卫生值日工作的安排与督察,常见病的预防,学生身体检查等。班主任督促学生做眼保健操应按时认真,动作到位,保持教室安静;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学生每日衣着整洁,讲究个人卫生,保持桌面、课本及个人物品整洁有序;要根据学生情况安排卫生值日表,安排时,最好以周为单位,一个小组值日一周,这样学生就不会忘记;配合校医务室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和学生身体检查。

特殊学校的卫生保健内容会有不同于普通学校之处。以值日安排为例,培智学校中一此学生因认知能力和行动能力受限,教师需根据他们的能力安排他们的值日任务。

由于学生的特殊性,班主任在安排值日工作时尽量细分了工作内容,并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分配,通过在卫生值日表中每一个任务下粘贴相应学生的名宇,帮助学生记住自己应承担的任务,以促进他们有效参与班级活动。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