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平度职业教育中心94届学生(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爷爷一辈子对党忠诚,初心不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铁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参军入伍后,我也一定传承好红色家风,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报效祖国。”这是平度市南村镇前双丘村抗战老兵董成森的堂孙董玉凯踏上军营时立下的誓言。5月8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爷爷一辈子对党忠诚,初心不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铁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参军入伍后,我也一定传承好红色家风,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报效祖国。”这是平度市南村镇前双丘村抗战老兵董成森的堂孙董玉凯踏上军营时立下的誓言。5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这个“军人世家”读大一的学生董玉凯进入军营,成为董成森大家族四代走出的第18位军人。

据了解,现年95岁的董成森,抗战时期利用放牛的机会给八路军当交通员。15岁那年,他积极申请加入了八路军,正式成为一名战士,跟随部队参加了潍县战役、青岛战役、孟良崮战役等无数次战役,战功卓著。1949年新中国成立,董成森参加了开国大典,这是他铭记一生的荣耀。1960年,戎马半生的董成森带头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大城市生活,放弃了干部身份,毅然选择带着妻儿回家务农。

1970年,老人的大儿子董希祥要考师范学校,董成森紧急召开了家庭会议,他对7个儿女说:“有国才有家,你们作为董家的后代,必须首选去当兵。保家卫国就是我定的家规。” 接着是二儿子董希云、三女儿董新香、小儿子董希顺、孙子董玉琦……每一个通过入伍审核的董家人,都要在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到写有“铁心跟党走,报国一家人”的墙前与董成森一起照张相,并带在身边。2010年,董成森的曾外孙宋杰如愿参军。至此,从1970年到2010年,董家的军装合影照片,增加到第15张。

2015年,宋杰所在的“白刃格斗英雄连”参加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那天89岁的董成森和25岁的宋杰,共同出现在阅兵仪式的现场。董成森老人说:“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再参加阅兵式,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董家四代跨越了66年的阅军梦,终于得以实现。2019年12月3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启航2020跨年盛典上,董成森这个“军人世家”中的10位军人登上舞台,接受主持人采访,并与著名歌唱家霍勇一起演唱《铁血忠诚》。

“俺是董成森大爷爷一家第18位当兵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很光荣。”董玉凯告诉记者,他是滨州学院的大一学生,今年报名应征能够成为一名军人,是受红色家风的影响。在启程奔赴军营的前一天,董成森老人当着董玉凯的面嘱咐说:“到部队要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好好干,干出个样子来。”“爷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干,把红色家风传承下去。”董玉凯的回答干脆、利落。

董成森与董玉凯一起合影

临踏上军营前,董成森当面嘱咐董玉凯

董玉凯(前排左一)在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操场训练场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