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师继续教育补考好过吗(教师继续教育可以补考吗)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文/红丽说教育从小家长和老师就告诉我们,等你们上了大学就好了,就轻松了,所以我们总是幻想着以后上大学的场景,每天都在期盼着!但其实只有当我们上了大学之后,才会发现,原来大学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那么容易,它也有着烦躁的考试,老师的唠叨,还有复杂的人际关系网。尤其是每年的期末考试,它的难易程度不亚于高考,可能有很多人

文/红丽说教育

从小家长和老师就告诉我们,等你们上了大学就好了,就轻松了,所以我们总是幻想着以后上大学的场景,每天都在期盼着!

但其实只有当我们上了大学之后,才会发现,原来大学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那么容易,它也有着烦躁的考试,老师的唠叨,还有复杂的人际关系网。

尤其是每年的期末考试,它的难易程度不亚于高考,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大学的期末考试很容易,只要能及格,不挂科就可以了,但其实大学的期末考试成绩是很重要的。

大学期末考试都有哪些影响?

影响奖学金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奖学金吧,如果你在大学期间表现得好的话,是会拿到奖学金的,我国的奖学金一般在8000元—5000元不等,所以如果你可以拿到这笔奖学金的话,就可以抵消几个月的生活费了。

但如果你在大学期间的期末考试中挂科的话,你这一学期就会和奖学金无缘了,失去评奖学金的资格。

影响考研

在这个学历至上的时代下,很多学生都想继续提升学历,所以读研成为了他们最好的选择,而在大学的时候成绩优秀的学生是可以保研的,你就可以直接成为研究生,所以你不能在期末考试挂科,不然的话就会失去保研资格。

影响入党

现在很多学生都不把入党当回事,觉得入不入党都可以,但其实等到你工作之后,就知道其实入党是很有好处,你会有优先被录取的资格。

若你在大学里面挂科的话,那么就会失去入党资格,所以不能够在大学期间挂科。

影响毕业

这个是影响最大的,现在很多大学都规定,只有你在大学期间所有的考试成绩都合格才可以毕业,不然的话你是需要进行补考的,只有当补考成绩都过了,才可以毕业。

所以在大学期间千万不可以挂科,如果挂科就需要补考,也是很难的,因为每个专业都不同,有的补考很难,而有的学科补考率通过是很低的。

大一新生注意:这些学科的“补考”比考试还难,而且挂科率超高

一、C语言

说到C语言这个学科,相信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定都很熟悉吧!在这个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下,很多人都喜欢玩电脑,玩手机,对于电脑这个东西很熟悉,日常操作很简单。

但若是说到敲代码的话,很多人都犯难了,因为代码、编程这种东西,不但需要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有就是记忆力,要记的东西很繁琐。听着老师讲C语言就好像是在“听天书”一样。

二、高数

高数这门学科也是大学里面“挂科率”高的代表,几乎学这门学科的学生有一半都会挂科,老师也是很头疼,自己怎么讲,学生都听不明白。

三、体育

是不是看到体育这一科,还感觉到很是意外,其实大学的体育期末考试很辛苦的,因为平时大学生对于体育课都不在乎,是能逃就逃,自然在期末的时候就很容易挂科了。

大一新生如何才能做到期末成绩不挂科?

首先,需要做好预习工作,虽然大学课程没有高中安排得那么满满当当的,很多人认为只要成绩及格就可以了。但其实大学的学科是很深奥的,而且老师讲课的节奏很快,你如果分心是跟不上的。

所以可以提前做好预习,因为有的时候就算是你做好预习了,都不一定能够跟上老师的节奏。

其次,课前预习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先把一些障碍的东西给扫清,知道自己什么内容不懂,等到老师上课的时候,你就可以快速的跟上节奏。

最后,想要在期末考试的时候考出一个好成绩,记笔记也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觉得大学是不需要记笔记的,但其实如果上大学可以把自己的笔记整理好,就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比如说老师上课讲的重点难点,你都给记了下来,你就可以把难点给圈出来,这样在复习的时候就可以知道复习哪些内容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