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以色列教育有什么优势(以色列教育为什么最好)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文/妈妈补习班,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说到教育这个话题,有很多家长总会痛斥应试教育多么多么不好,只知道给孩子施加考试压力,剥夺了孩子发展自我爱好的时间。留给孩子的童年除了考试、报班、做题,就没有其他的安排了。当然,每个国家的背景不一样,给孩子实施的教育制度也是各有差异的,优质的教育所带的益处是无可厚非的。01为什么以色列的“失败教育”如此成功我们一味的以为芬兰的“快乐教

文/妈妈补习班,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说到教育这个话题,有很多家长总会痛斥应试教育多么多么不好,只知道给孩子施加考试压力,剥夺了孩子发展自我爱好的时间。

留给孩子的童年除了考试、报班、做题,就没有其他的安排了。

当然,每个国家的背景不一样,给孩子实施的教育制度也是各有差异的,优质的教育所带的益处是无可厚非的。



01

为什么以色列的“失败教育”如此成功

我们一味的以为芬兰的“快乐教育”是我们应该推崇的,让孩子更加快乐的学习。

但你没看到以色列教育的厉害之处,你会发现快乐教育的确能给孩子带来更自由的童年,但是却不能缓解孩子内心的压力。

以色列所坚持的“失败教育”正是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曙光,学会认识与接受失败比快乐教育来得更有意义,对孩子成长的帮助更值得推崇。



02

害怕失败会对孩子带来哪些危害?

我们总会给孩子灌输成功的重要性,如果你没有成功,你就是失败者,会被人瞧不起,就不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所以孩子会害怕失败,恐惧失败,为了能赢得爸爸妈妈的夸奖,她们只能被“揠苗助长”,而父母盲目的否定失败时,只会给孩子的成长增添碍脚石。

害怕失败的危害远比你想象的更严重

1、 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心理问题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失败的阻碍,而父母却想要孩子各方面都优异于其他人。

所以孩子为了得到父母的认可,拼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当结果不尽人意时,孩子会因挫败感而自暴自弃。



得到教训之后孩子做事情会因为失败而畏畏缩缩,恐惧失败所带的责骂。

2、 扭曲孩子的人格和品行

当父母一味的要求孩子取得成功,不允许失败时,孩子的内心是无奈的。

他也非常想做好,可是总难以避免吃到失败的闭门羹,所以,他不得不投机取巧满足成功那一刻所带来的虚荣感。

这也容易扭曲孩子的人格,使他们误入歧途,让自己的品行变得不端正。



03

为人父母最大的赢 是教会孩子面对输

都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面临很多的失败。

孩子刚出生时要学会怎么走路、翻身、吃饭、穿衣;在长大后,要面对学习的挫败,人际交往的矛盾……

而孩子如何看待这些失败,更重要的是父母以何种观念来引导孩子去面对失败。

1、 给孩子体验失败的机会

父母不应全程帮孩子操办好,让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得无忧无虑。

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可以给孩子设立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孩子尝试失败的滋味,这样孩子才有勇气挑战将来更大的失败。



2、 培养孩子的豁达胸怀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伴随着失败的积累,才会距离成功越来越近。

当你很努力付出却还是失败时,教会孩子用豁达的胸怀来面对失败是他最大的成功。

3、 在孩子面前学会输

当父母陪孩子玩时,可以经常表现输,告诉孩子输并没有关系。

每个人都会输,输了要勇敢的站起来,跟孩子分享输的经历,以身作则让孩子学会正确看待失败。



4、 不要含糊的夸奖孩子

当孩子失败时,要有耐心的引导孩子如何正确看待失败,而当孩子取得进步时,父母应该明确指出孩子的优点,并及时给予夸奖,让孩子知道自己是很优秀的。

孩子在成长中能够正确的看待失败所带来的挫 折,并以正面态度去面对,才是为人父母最大的赢。

愿每个孩子都能以阔达的心态看待输赢。

关注「妈妈补习班」,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