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纪检推深做实警示教育(纪检干部 警示教育)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来源:2021-12-1《烟台日报》11版“栖霞新闻”大小新闻客户端12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赵巍巍通讯员王伟民)今年以来,栖霞市纪委监委按照一症一策、同症共治、量症下药的原则,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群体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廉洁自律。一事一片。围绕笏山金矿事故,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痛悟》,逐项逐人剖析事故暴露出来的违纪违法事实,形成强烈警示震慑效应。聚焦安全生产

来源:2021-12-1 《烟台日报》11版 “栖霞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12月1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王伟民)今年以来,栖霞市纪委监委按照一症一策、同症共治、量症下药的原则,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群体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廉洁自律。

一事一片。围绕笏山金矿事故,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痛悟》,逐项逐人剖析事故暴露出来的违纪违法事实,形成强烈警示震慑效应。聚焦安全生产、坐班纪律等方面,持续跟进对镇街部门明查暗访,制作专题片《作风之弊》,曝光相关单位和干部的纪律作风问题。

一类一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全市政法干警上廉政党课。结合农村“两委”换届以及农村干部违法案件多发的实际,开设“清风课堂”,注重选用“本地人”“本地事”,让农村干部对号入座,摒弃“吃瓜”心态。

一起一曝。对专项整治、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以红头文件形式通报,同时在“清风栖霞”微信公众号上曝光,对各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提醒。今年以来共围绕诬告陷害、酒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下发各类通报8期。

一级一谈。市委书记、纪委书记对镇街和部门“一把手”廉政谈话全覆盖,围绕严肃换届纪律、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约谈镇街部门负责人;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运用警示震慑和政策感召,非煤矿山领域的30名干部、19名政法干警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和交待问题。

一案一析。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外地通报的重大案件,跟进了解、剖析案情,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编发《警钟》19期,制作违纪违法教材,把身边事、同类人作为“活教材”,做到警钟常敲。

一节一警。着力在“治未病”上下功夫,重要节日、重要节点,通过发布通知通告、制作廉政微视频等方式,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事先警示提醒。 一时一跟。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资金运转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对资源交易、资产整合,重要岗位、重要责任、重要权力、重大资金等涉及的全环节进行警示提醒。

责任编辑:赵巍巍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