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励志教育学生不打游戏(告诫学生不要玩游戏)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刘女士在思图励志教育学院解决过孩子的问题,因为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刘女士非常相信我们的教育能力。在得知自己的好朋友方女士在面对孩子的问题无从下手、深受其扰之后,刘女士联系了思图的高老师,方女士说孩子厌学,情绪也非常消极,不跟父母沟通,只有玩手机的时候觉得开心。在与思图高老师电话沟通后

刘女士在思图励志教育学院解决过孩子的问题,因为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刘女士非常相信我们的教育能力。在得知自己的好朋友方女士在面对孩子的问题无从下手、深受其扰之后,刘女士联系了思图的高老师,方女士说孩子厌学,情绪也非常消极,不跟父母沟通,只有玩手机的时候觉得开心。

在与思图高老师电话沟通后,方女士带着爱人来到我们学院考察,并与学院的助教老师和心理老师深入沟通后,决定报名。

方女士孩子案例

方女士孩子情况

刘某,男,15岁,初二学生。智力较好,但只有数学成绩较**,其他成绩一般。性格倔强,个性刚硬,自尊心特强,逆反心理十分严重,经常和父母、老师发生冲突、*撞,有很强的抵触情绪。

你越是反对的事情,他就越和你对着干。刚开始只是在学校不学习,后来发展到不去学校,每天在家昼夜颠倒玩游戏。爸妈说过无数次,但都不起效果,甚至还大打出手。

案例分析

孩子的“逆反心理”是一种消*的抵抗心理,这种心理一旦产生,就会形成一种固定的思维模式,对教师的教育乃至所有的言行都持否定的态度,使教育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久而久之还可能导致矛盾激化。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形成了“逆反心理”,应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疏导。

刘某的叛逆行为是进入成长过渡期的一种表现,许多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对大人都有一种逆反心理。他们往往把家长和老师的批评、帮助理解为与自己过不去,认为伤害了自己,因而就会表现出严重的敌对倾向。

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家庭教育方式不当。刘某的父亲忙于生意,和孩子的交流很少,遇到问题就会斥责、谩骂孩子;而他的母亲主要关心孩子的营养状况和学习成绩,忽视孩子的思想教育,认为孩子还小,大了就会懂事的。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两人的方式常常不一致。

二、学校方面,老师为追求教学质量,对学生的要求过高,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同时个别老师不懂得学生的心理特点,不能正确对待他所犯的错误,处理方式不当,使矛盾和冲突日益恶化起来。

三、初二学生特殊的年龄特点,使他看问题容易产生偏见,以为与老师、家长对着干为勇敢,是一种英雄行为,因而盲目反抗,拒绝一切批评。


辅导方案

1、通过心理辅导,控制住刘某的情绪波动幅度,转变其冲动易怒的性格;通过心理辅导,让孩子重新认识自己,对自己做一个明确的定位。

2、春风化雨,坚持疏导教育:对待刘某,避免直接批评,不与他发生正面冲突,规定玩游戏时间,准时完成即有奖励,采取以柔克刚的教育方式。

3、因势利导,扬长避短:发现刘某的优点,平时在学院的日常生活中善于让刘某发挥自己的优点解决问题,使其在现实世界中获得成就感,逐渐从虚拟世界中走出。

成功脱变

刘某在结业自我评价中写道:“时间很就过去,转眼间我在思图待了112天,感受较大的就是我对学习、对生活、对人生、对未来有了新的认识,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努力向目标前进。

在这里我学会了怎样去弥补自己的不足,如何面对挫析,如何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场去看待问题。结业后,走出思图励志教育学院,铺陈在我面前的一定是一条崭新的道路、充满阳光、充满希望的道路,等待我整装出发,欣赏沿途的风景,体味成功的喜悦。”从思图毕业后,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高中。

郑州思图励志教育校是一所专门接受**、家长委托对10-18周岁的未年人在个体成长中所暴露的不良行为习惯及心理症结如:"离家出走、不上学、早恋、打骂父母、严重叛逆、辍学"等问题及时进行矫正与辅导的*学校,目前已经成功帮助数千名迷途青少年顺利走回正途,找到正确的生活学习方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