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员工岗前教育一期一档怎么做()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仕途一时荣,廉政千古秀”,为增强新员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助力他们在职场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纪委以“廉洁教育从‘新’开始”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助力新生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筑牢新员工防腐拒变的“意识墙”。读

“仕途一时荣,廉政千古秀”,为增强新员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助力他们在职场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纪委以“廉洁教育 从‘新’开始”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助力新生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筑牢新员工防腐拒变的“意识墙”。

读廉洁书,做廉洁人

读一本廉洁书。公司纪委以“读廉政书,做廉洁人”为主题,让每位新员工认真阅读廉政书籍《纪律红线》,各项目党支部书记带头诵读原文内容,并告诫新员工:“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住道德底线,绝不触碰法律红线,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通过诵读原文、手写阅读感悟、每日打卡读书,让新生深刻感悟“廉洁”二字的深刻内涵。

上一堂廉洁课。 “××分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多次收受分包方礼品礼金,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扣缴其收受的礼品礼金,同时保留将相关问题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的权利……”,分公司纪委结合企业腐败案例,提醒新员工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重视自身道德素质和廉洁从业素质的提高,敬畏规则、敬畏法律。学会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练,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走好人生第一步。

签订廉洁从业书

看一场廉洁电影。观看廉洁电影《规矩》,让新员工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守住职场路上的“第一次”。坚持用“明规矩”与“潜规则”作斗争,对触碰道德底线、法律红线的行为坚决说“不”。

写一篇廉洁体会。“守底线、常知足、慎交友……”2020届新员工赵春全在廉洁感悟中这样写道。每人一篇廉洁体会,是他们对“廉洁”二字的深刻剖析,也是新员工们对自身职业生涯的告诫与规划。

签一份廉洁承诺。“我将严格按照公司审核制度行使决策权、审批权、审核权……”仪式感满满的廉洁宣誓,签下名字、盖上红手印,这一份薄薄的廉洁从业承诺书,让新员工切实感受到“廉洁”二字的重量,督促他们在前行路上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将“廉洁”二字镌刻在项目新员工的脑海中,接下来,分公司纪委将创新多种方式,将廉洁教育不断融入工作、生活中,帮助新员工拧紧人生“总开关”,打好岗前“预防针”,从源头把好廉洁关,为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政治过硬的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杨佩佩 黄聪)

·推广·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