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大会 浙江(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今天下午,嘉善县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聚力落实创新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双示范”和“重要窗口中的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强大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市县领导洪湖鹏、徐鸣阳、郑明、何全根、陈天荣等参加大会。嘉兴市

今天下午,嘉善县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聚力落实创新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双示范”和“重要窗口中的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强大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市县领导洪湖鹏、徐鸣阳、郑明、何全根、陈天荣等参加大会。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指出,科技创新和人才是“双示范、当窗口”的重要标志,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是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和人才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洪湖鹏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实施创新强县战略,全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超常规举措打造创新策源优势、产业创新优势和创新生态优势。要培育高精尖的创新主体,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系统培育科技创新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水平。要建设高能级的创新平台,精致打造科创绿谷,整体提升高新园区,联动布局科技新城,创新推进“科创飞地”。要推动高质量的创新转型,做好新兴产业培育的文章,做好传统产业升级的文章,做好产业补链强链的文章。要深化高水平的协同创新,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强化科技金融支持。

洪湖鹏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人才高地。要强化战略意识,在加强人才引育上主动作为,紧盯“高精尖”,着力引育一批引领性人才;瞄准“产业端”,着力引育一批支撑性人才;聚焦“青少壮”,着力引育一批青年人才;培育“大工匠”,着力引育一批技能型人才。要强化机遇意识,在服务国家战略上主动作为,导入一批“重量级”专业机构,推进一批“破冰式”改革创新,举办一批“标志性”人才活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优化人才生态上主动作为,确保“人才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人才安居”保障到位,确保“人才服务”细致入微,确保“人才关爱”如沐春风。

洪湖鹏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广大企业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开展竞赛排名,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厚植科创土壤,涵养人才生态,夯实创新发展根基,为实现嘉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对近年来嘉善县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嘉善县始终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作为首位战略,全社会创新氛围浓,改革创新意识强,科技创新政策力度大,成效明显。

何杏仁希望,嘉善县要坚定不移抓创新,在科技创新上勇当排头兵、突击队,不断增加创新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养创新人才队伍,特别要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更浓厚的谋创新、抓创新、推创新氛围。要千方百计谋创新,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牢牢抓住示范区建设新机遇和接轨大上海的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科学谋划人才飞地、研发飞地、政策高地等,努力集聚更多、更优质的创新资源,提升嘉善综合科技创新能力。要齐心合力优环境,着力提供最优创新土壤,让更多创新种子落在嘉善,长成参天大树。

何杏仁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嘉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在祥符荡科创绿谷建设、高层次大院名所引进、国家级创新平台延伸布局、国家创新型县创建、企业研究院布局、省级科研项目立项、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指导和支持,全力助推嘉善争当“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主持大会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面达成“抓双示范建设就必须要大抓人才、大抓创新”的共识,按照“半年全启动、拉框架,一年显形象、出亮点,三年大变样、大提升”的总体部署,真正把科技人才工作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人才招引要围绕产业转,科技创新要围绕企业转,平台建设要围绕项目转。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让企业、人才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对人才落户等方面事项实现便捷化、实时性、一站式服务,形成全县上下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氛围,为企业和人才营造创业创新的最优生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