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爸爸对女儿教育重点(爸爸对女儿的教育)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女孩长大了,作为家长要给予女孩该有的底线教育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贴心可爱。但是当女孩长大了,特别是青春期以后,作为父母,我们开始越来越担心。青春期的女生开始有自己的小秘密,因为经常在学校上课,总能遇到五六年级的男生,女生在学校的某个角落偷偷牵手。面对这种情况

女孩长大了,作为家长要给予女孩该有的底线教育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贴心可爱。但是当女孩长大了,特别是青春期以后,作为父母,我们开始越来越担心。青春期的女生开始有自己的小秘密,因为经常在学校上课,总能遇到五六年级的男生,女生在学校的某个角落偷偷牵手。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能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教会女生守住底线。

作家罗松讲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女孩。一个青春期的女孩直到凌晨才回家。几天后,父亲约她出去喝酒。我父亲说尽量少喝酒。当我喝醉的时候,我父亲会带你回家。那天晚上,女孩在酒吧喝醉了。她一醒来,就看到了她父亲的来信。

孩子你是否还清楚?昨夜你喝了多少酒吗?女儿红着脸说:“不记得了!”那你还记得和谁喝的酒吗?女儿点点头说:“记得,是和爸爸你喝呀!”父亲温和地对被女儿说:“我告诉你吧! 你昨天晚上一共喝了三杯两啤酒和两杯白酒。记住,这是你的酒量承受的极限。在生活中坏人很多,爸爸做不到永远保护你。因此爸爸有责任要你记住你有多大的酒量。你一定要学会保护好你自己。”

作为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予女儿应有的底线教育:

一、身体的底线,作为家长必须要告诫女孩,无论有任何理由,都不要出卖和伤害自己的身体。我们可以把女生身体的小秘密告诉青春期的女生,告诉女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拿身体换任何东西。

第二,生活底线要有经济独立的能力。你现在可能没有很多钱,但只要是正当使用,就告诉爸爸妈妈,我们会满足你的。不要在经济上依赖你生活之外的任何人。

第三、感情方面的底线,千万不能为了爱一个不喜欢自己的男人而让自己的爱变得廉价,这是一种无畏的牺牲,不值得去这种人身上花费功夫。因为你永远无法接触一个不爱你的人。那你得先做一个优秀的人,然后你会遇到更多稳重优秀的男生。很多人羡慕扎克伯格的妻子,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他是扎克伯格在哈佛的同学。

四、把握好生命的底线,生命只有一次,它的价值高于一切,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和生命作比较,因为生命是无价的。人生在世难免会碰上痛苦或想不通的事情,可是不管遇到多少伤心的事,自然是最基本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你的生命不仅仅属于你一个人,它属于你,属于父母,属于社会,还属于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尊重生命,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寄语:作为有女儿的家长,愿你们重视和警惕对女儿的生命教育,一定要牢记这些底线教育交给女儿,让她更加健康阳光地过上幸福的生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