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东南大学教育科学好就业吗(东南大学的教育专业怎么样)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近日,“2021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上成功举办,55位教师从41所高校计算机专业257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奖

近日,“2021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上成功举办,55位教师从41所高校计算机专业257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奖励证书。东南大学教授汪芸入选奖励计划名单,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代表参评高校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教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高文共同发起,由字节跳动、科大讯飞、拼多多、腾讯基金会等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和单位捐资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旨在鼓励高校更加重视本科生教学质量。

2018年,奖励计划首次在国内9所高校试点实施。2019年,奖励计划参评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了国内40多所高校的10类计算机专业相关的本科生基础课程。2021年,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第三次组织评选。至此,奖励计划共评选出135位获奖教师,示范效应进一步显现。

教授简介——

汪芸,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4年和1997年获得东南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网络方向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加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03年晋升为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分布计算、边缘计算、中间件、车联网。曾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基础类)一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工信部国防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等荣誉。获得8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负责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多名,硕士研究生60余名。

今年1月,中国就业研究所发布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从2021全年分行业就业形势来看,CIER指数最高的行业为中介服务、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CIER指数是用来反映就业市场景气程度的指标,其计算方法是:CIER指数=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市场求职申请人数。)在2021年景气指数较高的行业排名中,计算机及相关行业都位居前10名,且同比均呈上升趋势。而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1076万人,比上年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这也意味着,今年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将会有着更大的就业前景

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自60多年前建立并发展至今,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教学上成绩喜人。已先后培养了近万名计算机行业英才,承担了一大批计算机方面的科研项目并取得突出的成果,成为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计算机大类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四个本科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双一流”国家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软件工程”学科入选江苏省重点建设优势学科,2019年“人工智能”专业成为教育部首批设立的该类专业之一,同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计算机学科ESI排名连续多年居世界前1‰,在今年1月的中国内地高校ESI学科排名中,东大计算机科学位居全国第2,世界第9

学校的计算机大类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0余人,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李幼平院士在内的一批高端师资力量。拥有10多个国家、省市级和校级重点实验室,建立了一批实习、实训与科研合作基地。计算机类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国内、国际计算机大赛中,并多次获得校级、省级以及国家、国际级别的各大奖项。专业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