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继续教育学习怎么能边干活边学习(怎么进行继续教育学时)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有些人上班不干活,领导也不管,应该怎么解决#小韩是一家制造业的普通技术员,他的部门人员比较多,大概20来人,上头有一个技术经理负责部门事务管理。小韩最近心态特别不好,他说部门里有些同事上班总是偷懒不干活,领导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这个平时很努力的员工非常不甘心。“丁老师,你说领导都不管,我该怎么办呢?难道我出面和他们争论吗?

#有些人上班不干活,领导也不管,应该怎么解决#

小韩是一家制造业的普通技术员,他的部门人员比较多,大概20来人,上头有一个技术经理负责部门事务管理。

小韩最近心态特别不好,他说部门里有些同事上班总是偷懒不干活,领导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这个平时很努力的员工非常不甘心。

“丁老师,你说领导都不管,我该怎么办呢?难道我出面和他们争论吗?”

面对小韩的疑问,我一方面安抚了其情绪,另一方面也给他提了一些建议。主要分为三点。

一、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受他人影响

小韩之所以心态不好,主要还是受到了同事工作状态的影响。

在心理学上,这属于明显的比较心理。

举个例子来说,有一个穷人,在没有进入城市以前,他并不觉得自己很穷。尽管生活吃穿都比较简朴,但是过得非常快乐。

他可以无忧无虑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某天他来到了一个大城市,就被这里的灯红酒绿给迷上了。

穷人发现富人的生活非常奢侈,能够享受到自己以前从未接触到的东西,于是他开始感觉到痛苦、难受。

原因很简单:自己没有钱,穷。

于是穷人的快乐便消失了,他整天琢磨的就是如何变得有钱,也过上和富人们一样的生活。

这个例子和小韩的事情本质上都是一样,出于一种比较。

假如小韩只是关注好自己的工作,而不需要刻意去关注别人,那么这件事对他而言就根本不算是一个问题。

二、主动和领导进行沟通

假如看到同部门的员工,有人可以在上班时间磨洋工,可是领导也不怎么管理怎么办?

本着集体主义的思维,我们还是可以把这个情况去报告自己的领导。

当然,报告了领导以后无非两种情况:一是领导积极处理,二是领导继续不闻不问。

出现第一种情况,那么汇报就有了意义,领导重视起来,部门内的工作风气也自然有了改变。出现第二种情况,说明你的上司完全不想做好管理工作,那么你继续待在这个部门似乎也没有太好的前途,那么你可以考虑换部门乃至换工作,看清楚一个领导的能力水平或为人,也并非是一件坏事。

从上述分析来看,我觉得小韩有必要和领导进行一些沟通。

三、若同事影响了自己日常工作,果断采取行动

同事磨洋工不干活并不是最可怕的情况,最麻烦的是对方的行为影响到了小韩自身的工作。

若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我的建议是他应该采取必要的行动。

首先,需要和对方同事进行交涉,告诉他这样的行为干扰到了自己,请他停止干扰行动,否则自己将会报告上级。若警告没有起到效果,那就果断上报领导。

其次,上报领导也起不到管理效果的,只能继续往上报告,也就是找到领导的上级。虽然我不提倡越权汇报,但特殊情况下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最后,整个部门若这样的人太多,努力工作的人太少,建议果断选择离开。毕竟好的公司有许多,咱们没必要一直委屈自己。

写在最后

同一个团队的同事竟然无所事事,领导也不管?

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慌,根据上述三点,你可以根据需要采取必要的行动。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