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优师乐学教育怎么样(优学乐学教育怎么样)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来源:陕视新闻11月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落实‘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刚刚!陕西省教育厅重磅发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的意义和内涵以及推进的措施是什么?落实”双减

来源:陕视新闻

11月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举行新闻发布会

邀请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落实‘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并回答记者提问

刚刚!陕西省教育厅重磅发布!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的意义和内涵以及推进的措施是什么?

落实”双减”政策,解放孩子天性,让每一个学生好学乐学,让每一个家长安心放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又有质量的教育,就是要办优办强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就是要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创建。

聚焦问题,公平质量是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根本宗旨。从1993年至2019年,我省历时26年完成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普及和基本均衡两大任务。基本均衡完成后,义务教育发展的重点就是全力推进优质均衡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优质均衡是义务教育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阶段,也是均衡发展的更高形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2020年,按照国家总体部署,我省全面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主要任务就是紧扣公平、结构、质量三大主题主线,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缩小学校、城乡、区域间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在办学经费投入、硬件设施、师资调配、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处于更加均衡、更高水平的状态,回应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愿望。

抓住重点,整体提升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的关键内涵。衡量标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32项指标:资源配置 7项指标,包括教师、校舍、仪器设备、信息化建设等配置水平。政府保障15项指标,包括县级政府履职,落实教育方针和法规政策的工作成效,规划布局、“四统一”、音乐美术专用教室、校额、班额、生均经费、教师工资、培训、编制、交流轮岗等。教育质量包括9项指标,主要是素质教育、校园文化、综合实践、教学管理、校际差异等方面。社会认可度1项指标,包括着力消除长期存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考察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形成合力,精准督导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的重要途径。2019年12月印发《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意见》,并召开全省创建工作会。目前,11个设区市均已印发了《实施方案》,有77个县(区)已经由县政府印发创建方案,按照“项项达标、校校达标、县县达标”的要求,遵循以点带面、以校促县的思路,通过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信息化系统,监测分析校际差异状况以及指标达标状况,科学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年底,预计有600余所学校达到认定标准。根据各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划,省教育厅和督导办逐县逐校开展过程性实地督导。目前,已对10个市的21个市县(区)组织了过程性督导。从督导情况来看,首批创建县(区)在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缩小教育差异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现在还可以报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课程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我省将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具体是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方面是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工作。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要求,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另一方面是对培训时间做了严格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点30分,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点。

提醒家长报名参加校外培训时要注意以下五点:

看资质。确认该机构是否具有相关办学资质,包括:《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培训机构应将证照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且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开展培训业务。前提是这些培训机构已经完成了再登记过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