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江西孩子叛逆教育如何收费(江西有没有叛逆孩子管教学校)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邓演达是中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革命家,曾先后担任黄埔军校的教育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政治部主任、湖北省主席等职,是国民党著名的左派领袖之一,最突出的贡献是始终反蒋,将斗争的主要矛头指向蒋介石集团,创办杂志,亲自主编并撰稿,他不仅在宣传上大做文章,而且积极策划军事活动。他强调武装斗争是夺取政权的根本手段,主张一方面

邓演达是中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革命家,曾先后担任黄埔军校的教育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政治部主任、湖北省主席等职,是国民党著名的左派领袖之一,最突出的贡献是始终反蒋,将斗争的主要矛头指向蒋介石集团,创办杂志,亲自主编并撰稿,他不仅在宣传上大做文章,而且积极策划军事活动。他强调武装斗争是夺取政权的根本手段,主张一方面建立平民群众的军队,声势越来越大,使蒋始终怀恨在心。

邓演达,字择生,广东惠阳永湖乡(今惠城区三栋镇)鹿颈村人,他很小的时候便接受了劳动教育,对地主的残暴和农民的贫困有着深切地了解,这也为他今后走上革命道路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14岁时,考入广东陆军小学。在上学期间,他就表现出了非凡的军事素养和长远的政治眼光,并得到了同盟会成员的赏识,被吸收为同盟会成员,后来,他奉命筹办黄埔军校,蒋担任校长,邓演达任教育长。

在蒋介石的实力不断膨胀的时候,邓演达领导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邓演达在上海组建“黄埔革命同学会”,又在北平、武汉等地创设分会,将一大批黄埔军校出身的高级军政人员团结过来,邓演达频频发表文章,淋漓尽致地揭露蒋介石集团的反动本质,他领导的一系列反蒋活动,引起了蒋的极大恐慌,可谓是如坐针毡,并屡派特务企图暗算,但一直没有得逞,后来还公开悬赏缉捕邓演达,赏金是二十万大洋。

面对如此险恶的环境,邓演达的战友们都为他的安全担心,纷纷规劝他少出头露面,或者到外地去暂避,但邓演达却说:“要革命就要反帝,焉能违背民意去寄帝国主义篱下?何况帝国主义者同蒋介石一样,到那里以后,他们对我既不明的,也会暗的。”而且“指挥这么大的一件事,不在国内不行。我们领导革命,不能只顾自己的安全,让人家牺牲”。他还说:“个人生死不足道,中国革命必须及早恢复。”

针对这件事情,邓演达专门写文章回应战友们的关怀,他写道:“革命是站在大众面前为大众而牺牲的事,在此反动极盛的局面之下,为农工平民大众而斗争,随时准备着被捕,随时都必须准备着被残杀。”他以“工作上需要坚持,行动上力求审慎”来宽慰大家,邓演达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准备武装起义,专门在上海办了干部训练班,一直没有离开他的主要活动地上海。

1931年8月19日,邓演达出席在上海愚园坊20号举行的受训干部结业典礼,这是一次极为机密的活动,为慎重起见,邓演达在头一天夜间11时即到这里,考虑到邓演达的安全,规定凡参加仪式的人,都在里面用中餐,中途不准出来,会议由邓演达亲自担任主讲,这时邓演达正在发表讲话的时候,其中有一个人肚子很痛,要求外出购买仁丹。谁知此人离去不到一个小时,大批特务和特务、警察将愚园坊20号围得水泄不通,邓演达等十余人尽被逮捕。几个月后的11月29日,邓演达被杀害在南京城外麒麟门的沙子岗。

邓演达被捕的地点愚园坊20号从未暴露,参加培训人员事先任何人不知情,捕探何以来得如此迅速?被捕的地点而在场只有一人漏网,便是溜到外面立即给特务头子挂去电话,此人名叫陈敬斋。

陈敬斋,江西都昌人,生长于景德镇。学生时期品质恶劣,生活腐化,绰号为“窑公子”。他在父亲去世后花光了所有的家产,生活无着,便投机革命,先是赴广州投考黄埔军校,黄埔军校第4期毕业,先后在广州任月刊编辑部和黄埔军校军医处任职。后来经人介绍加入了邓演达的组织,由于他有点理论水平,又是黄埔军校毕业,所以被邓演达安排在上海干部会地下机关担任整理和分发文件的工作。

民国时期的上海是个花花世界,陈敬斋很快就迷失在这个花花世界里,他经常光顾妓院、舞厅等场所,由于花钱如流水,所以他到职以后,便经常叫喊家庭生活困难,闹着要补贴,此时邓演达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曾亲自批给他第一次100元,第二、三次各 80元。要到钱就直奔窑子里去了,这点钱根本不够他如此花销,这令他牢骚满腹,工作自然也不积极,不仅如此,他还经常搬弄是非,挑拨离间,搞得机关矛盾重重,这与地下工作的要求极不适应。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