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深圳小孩九年义务教育(深圳9年义务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教育部门为了提高教育效率,为我国提供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想尽方法的优化教育制度和教育手段。当下,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的唿声越来越高,人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全面地接受国家义务教育。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学历对于孩子未来的事业道路,也是一块敲门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培养一个孩子的成本也

教育部门为了提高教育效率,为我国提供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想尽方法的优化教育制度和教育手段。当下,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的唿声越来越高,人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全面地接受国家义务教育。

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是每个家长的心愿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学历对于孩子未来的事业道路,也是一块敲门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培养一个孩子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其中最大的一部分开支就是教育费用。

义务教育,在我们眼中更像是一种国家福利。九年义务教育,可以减免学费,但是书本费和其他费用还是照收。不过能免除学费、杂费,也可以为家庭减少不少负担,所以十二年义务教育的事情呼声一直不断,家长们也都希望可以普及高中。

“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其实在2017年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就已经明确说明了,毕竟教育资源和教育经费才是最大的问题。

十二年义务教育开始了,在深圳领先推行

我国是人口大国,政府也需要开源节流,现在很多地方财政已经处于困难状态,政府开支、公共开支、公益开支、医疗、养老金都没法减少,全国开始施行十二年义务教育不太现实

然而最近传出了好消息,那就是深圳将探索实施免费教育在当前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向两头延伸,力争到2025年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深圳经济实力较强,去年地方财政收入3800多亿元,达到经济大省的规模。“钱袋子”鼓起来后,应该更多惠及民生。深圳有条件延长免费教育年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率先示范。

对于深圳市的学生和家长而言,这就是天大的喜讯,主要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其他的一切都不是问题,让其他城市的学生和家长感到羡慕,希望可以今早全国推行。


家长们敬请期待

根据教育界的媒体报道,现在的改革更多的是一个阶段性的试探,总是需要先行一步做总结的。

这其实更多的是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的一个试探,现在的教育改革已然深入到深水区了,而且关于高考的改革也已经陷入了泥潭。但还是希望教育改革的步伐越迈越稳、越迈越大。


义务教育阶段的延长,或向上,或向下。向上则延长至高中阶段,向下则延长至幼儿教育,无论向哪个方向延伸,对孩子,对国家都是功在千秋的好事,如果只能择其一,向上延伸至高中阶段更实惠。

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决定了文化、教育发展的不平衡性。作为经济前沿城市,珠海市早在2007年就实现了12年免费义务教育,高中学生免缴学费。

普及12年义务教育,任重道远,既要平衡地区差异,更要兼顾偏远地区,促先进,更要带动后进。

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十二年义务教育,还很难预料。但随着国家教育方针与政策越来越明确,我们总会看到希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