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少先队员如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少先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少先队员是少先队组织的主人。凡年满6周岁、未满14周岁的中国学生,愿意参加少先队,愿意遵守队章,均可向所在学校少先队组织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成为少先队员。少先队现在的队章是2005年6月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新队章规定我们少先队的目的是:团结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

少先队员是少先队组织的主人。凡年满6周岁、未满14周岁的中国学生,愿意参加少先队,愿意遵守队章,均可向所在学校少先队组织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成为少先队员。

少先队现在的队章是2005年6月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

新队章规定我们少先队的目的是:团结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

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第一首队歌是郭沫若作词,马思聪作曲,歌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第二首队歌作于 1962年,周郁辉词,寄明曲,原名《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1978年被定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从小应知道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的含义。即: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作为少先队员应珍惜你们的红领巾,不得随意蹂躏、践踏。

优秀少先队员是中国少年先锋队中的荣誉称号,能够被评选获得此称号的少先队员都是能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认真承担和完成少先队组织交予的任务,在同龄少先队员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佼佼者。

做一名优秀的少年队员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建设祖国奋斗终身。那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队员呢?

首先要做好一名学生。小学生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生活习惯文明健康,也要努力学习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次,要有奉献精神,奉献自己的时间、奉献自己的精力去为集体做事。有了奉献精神,才能摒弃私心。心里有了别人,才会为别人着想。

要有带头意识,带头做好事,带动集体做好事。这样会产生良性竞争,大家你争我赶,争先恐后,集体才能进步。

要有创新意识。在各个方面都要有新意有创新。敢于质疑旧的理念,敢于实践,有了创新精神,时代就会不断发展,自己也会不断进步。

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明白什么事情是对的,什么事情是错的,懂是非知荣辱,这样才能成为善良的人,成为优秀的人。

要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在勤奋学习、尊师守纪、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热心服务、艰苦朴素、诚实勇敢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少先队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要有意志坚强、不怕挫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等良好的心理品质。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胸前的红领巾,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上是艰辛而漫长的,少年队员们要奋发图强,多学知识,苦练本领,从小树立伟大的理想,踏实勤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止!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