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翔安区初级会计职称培训网络教育(凤翔会计培训班)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今天思明区、集美区、海沧区、翔安区、同安区发布积分入学细则昨天湖里区已经率先发布!厦门6个区积分入学细则已全部发布啦~今年积分入学报名时间为4月19日-28日↓↓↓思明区思明区发布《2021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积

今天

思明区、集美区、海沧区、

翔安区、同安区

发布积分入学细则

昨天湖里区已经率先发布!

厦门6个区积分入学细则

已全部发布啦~

今年积分入学报名时间为

4月19日-28日

↓↓↓

思明区

思明区发布

《2021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

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实施细则》↓

以及

《2021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一年级积分入学指南》↓

向下滑动查看↓

1.思明区2021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含随迁残疾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的政策在哪里公布?

答:思明区关于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相关政策和通知都在“思明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siming.gov.cn)“信息公开”栏目里的“教育”板块对外公布,也在“厦门思明教育”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iamensimingjiaoyu)对外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

2.在哪里报名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答:要申请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家长,须按规定时间登入“i厦门服务平台”(https://ixm.xm.gov.cn),进入“积分入学”选择“思明区”进行网上报名。

●温馨提示:思明区只受理网上报名,不受理线下的现场报名。

3.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以进行积分入学的网上报名吗?

答:我市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报名可在电脑端登入“i厦门”进行报名,也可在手机端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ixm0592)进行网上报名。

电脑端有利于阅读和操作,手机端便于及时查询和拍照上传材料,请报名者自行选择电脑端或手机端的报名途径,两种途径可以互为补充使用。

4.今年随迁子女参加思明区积分入学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①随迁子女应年满六周岁(即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

②随迁子女父(母)持有在有效期内且居住地住址为思明区的福建省居住证;

③随迁子女父(母)报名前在思明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即2020年11月1日-2021年4月30日必须在思明区连续居住)。

5.哪些人可以申请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答:①符合报名条件的境内非本市户籍随迁子女;

②符合报名条件的厦门岛外四个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户籍的随迁子女。

●温馨提示:思明区户籍、湖里区户籍以及港、澳、台、侨、外籍学生不属于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对象。

6.孩子符合厦门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但已在其他地方就读小学,取得了全国小学学籍,能否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

答:已经取得全国小学学籍的学生,严禁参加我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否则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7.不足龄或超龄的随迁子女能报名参加思明区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吗?

答:严禁不足龄或超龄的随迁子女报名。

8.多胞胎子女能否捆绑报名参加积分入学电脑派位?

答:一对夫妻有两个及以上的孩子当年同时符合申请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可以申请捆绑在一起参加积分入学电脑派位。报名者在网上报名时填报相应栏目。捆绑派位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①可能捆绑派位的子女都派入同一所学校;②可能捆绑派位的子女都没派入任何学校。

9.今年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温馨提示:思明区教育局将于各阶段工作前及时发布相关通告,重要事项还会推送短信到随迁子女家长手机上,请及时关注。

10.听说参加积分入学网上报名前必须先在“i厦门”进行实名注册是吗?

答:是的,积分入学网上报名前,家长必须在“i厦门”网进行实名注册认证(至少要进行中级实名注册认证)。

●温馨提示:实名注册认证成功并不是网上报名成功哦!实名注册只是让申请人在“i厦门”网站取得一个符合要求的账号密码而已。实名注册认证成功后,家长须在4月19日至4月28日用这个账号和密码登入“i厦门”--“积分入学”进行网上报名,填写积分入学报名的相关信息。

11.如何在“i厦门”进行实名注册认证?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