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心理学如何保持良好情绪(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情绪 教育心理学)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昨天,老公在炒菜,听到楼下大妈和我家小宝的对话。大妈问小宝:“你咋一个人玩,你爸呢?”小宝回答说:“我爸在家了,估计这会儿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了。哎,我爸一天到晚玩手机,我妈说,手机就是他的第二个老婆……”气得我老公,当场吐血,等小宝回家后,好一顿数落,当然他也没给我好脸色看。哎,看来以后说话要格外注意了,可千万别教坏小孩子。其实小宝说地也对,关于手机,我在家里三令五申,除非必

昨天,老公在炒菜,听到楼下大妈和我家小宝的对话。

大妈问小宝:“你咋一个人玩,你爸呢?”

小宝回答说:“我爸在家了,估计这会儿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了。哎,我爸一天到晚玩手机,我妈说,手机就是他的第二个老婆……”

气得我老公,当场吐血,等小宝回家后,好一顿数落,当然他也没给我好脸色看。哎,看来以后说话要格外注意了,可千万别教坏小孩子。

其实小宝说地也对,关于手机,我在家里三令五申,除非必要,否则不得使用手机。可是管得住自己,管得住小宝,就是管不住老公,我已经再三告诫老公,可以玩手机,躲到一边去玩,别让孩子看见,实在不行把手机夹在书里玩。可他就偏要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像个大甲鱼似的举着手机,那形象要多辣眼睛就有多辣眼睛。

我知道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改变他人。我也不指望真的能改变他。我目前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从而管理好一家人的生活。

心理学博士洪兰说过,母亲是家庭的灵魂,母亲快乐全家快乐,母亲焦虑全家焦虑。

所以,先学会控制自己吧,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做一个眼里有光、心底有爱、积极乐观的妈妈。学会欣赏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给孩子传递自信、勤奋、勇敢。

就像《妈妈的情绪决定孩子的未来》一书中说:“我们是有力量的人。我们有力量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我们有力量管理自己的情绪。”

这是给自己、给孩子,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