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培训总结(保育员培训总结与反思)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教育听我说#昨天发了一篇关于对教育部《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读后感悟的朋友圈,有些朋友对我表示了鼓励,今天再继续谈几点发现,分享交流共勉[抱拳][抱拳][抱拳]?一、大家是否注意到《评估指南》的全称中将保育放在了教育之前,在基本原则第四条结尾一句是促进幼儿园安全优质发展。这些文字不是偶然,而都是给我们传递一个信号:

#教育听我说#


昨天发了一篇关于对教育部《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读后感悟的朋友圈,有些朋友对我表示了鼓励 ,今天再继续谈几点发现,分享交流共勉[抱拳][抱拳][抱拳]

?一、大家是否注意到《评估指南》的全称中将保育放在了教育之前,在基本原则第四条结尾一句是促进幼儿园安全优质发展。这些文字不是偶然,而都是给我们传递一个信号:在今后的幼儿园发展中幼儿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安全无疑比教育成果更重要。

?二、基本原则第三条坚持“科学评估,完善评估内容”,同时看到文中结尾的具体指南评估内容,我们不难理解科学二字,我个人觉得具体评估细则应该像评估指南一样划定一个范围比制定出条框更科学,这就像我们在引导孩子探索发展一样,给优质的园所发挥的空间和鼓励规范办园条件下的多样化发展。避免教条限制。

?三、《评估指南》评估内容中的教育过程特别展现出活动组织、师幼互动、家园共育三项关键指标,这也不是偶然,这一定有她的用意,所以众多的幼教同仁对这三项指标在园所管理中又增加和创新了哪些新的工作思路和想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评估方式里强调自我评估,提出促进教职工“主动”参与,这大大有别于之前的评估方式,以往是幼儿园来做,主管方或是第三方来评估,现在是重视自我评估,这就是告诉我们办园质量是真正的良心活,要举办者和园长有教育的情怀,无愧于心,而不是做足做够面上工作,遇检查就逢场作戏;同时提到的员工主动参与,也将打破之前应对评估检查只要园长布置安排分工,教职工机械应对的局面,而是从自我评估开始,教职工要熟识办园的《指南要求》,人人参与,人人都是评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对园所发展的队伍稳定与教职工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五、《指南》组织实施部分也对职能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职能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其统筹管理能力,化繁为简,最终将多项繁琐重复的评估检查进行归纳统一 ,为幼儿园迎检减负。

?六、最后留给大家一个思考分享的话题:《指南》具体评估指标前两项多了两个重要指标党建工作和品德启蒙,大家有什么样的想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交流讨论。[愉快]

?好了,啰哩啰嗦又说很多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吧![抱拳]祝大家工作愉快![玫瑰][玫瑰][玫瑰]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