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孩子就要吃某样东西时怎么教育(孩子要别人东西吃该怎么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带着宝宝回老家,发现哥哥家的孩子,有一个让很多父母都头痛的问题,那就是需要父母喂饭。宝宝都快6岁了,却还是不自己吃饭,需要老人追着喂饭。对孩子吃饭问题,相信很多父母都头痛不已的吧。看到别人家,自己乖乖吃饭的孩子都会非常羡慕,都会不停地感叹,为什么别人

带着宝宝回老家,发现哥哥家的孩子,有一个让很多父母都头痛的问题,那就是需要父母喂饭。宝宝都快6岁了,却还是不自己吃饭,需要老人追着喂饭。

对孩子吃饭问题,相信很多父母都头痛不已的吧。看到别人家,自己乖乖吃饭的孩子都会非常羡慕,都会不停地感叹,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能这么乖乖的自觉主动吃饭,而自家的宝宝却总是要喂饭,并且即使是喂饭还不老老实实的吃呢?

为什么孩子4、5岁的孩子依旧不愿意自己吃饭呢?

孩子不愿意吃饭,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可能很多父母都中招了。

家人的宠溺

由于家里人对孩子宠溺,让孩子知道,即使自己不吃饭,也会有人给自己喂的。因此,即使自己再懒,也不用担心饿肚子的事情,那么又何必动手自己吃饭呢?

家里零食水果太多

即使真的没人喂饭,也会不真的饿着孩子,因为很多人家里随随便便就能够找到很多零食水果,根本不用担心不吃饭会饿肚子的事情。

宝宝吃了太多的零食水果,又怎么会想着吃饭呢?即便是吃饭,也是草草应付了事,因为零食的诱惑,可比饭菜的诱惑大得多啊。

家长嫌麻烦

孩子自己吃饭,同样是一件让家父母头疼的事情,因为即使孩子自己吃饭,可能会将食物弄得到处都是,汤汤水水洒一地。

相信有不少父母让孩子自己吃饭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感受吧,不仅需要收拾桌子,还需要打扫地板,有时候甚至还需要吃一顿饭给宝宝换一身衣服。

家长看着孩子将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很多都会不断的指责孩子,这样势必会让孩子失去对吃饭的兴趣。

不仅如此,让孩子自己吃饭,由于孩子吃得太慢,很多时候可能热腾腾的饭菜,会吃得冷冰冰的,都还没吃完。父母担心孩子吃了冷的食物,会对肠胃健康不利,因此,看着孩子慢吞吞吃饭,就会忍不住给孩子喂饭。

如果你家孩子也是吃饭的困难户,那么大家可以对照一下,是否存在的以上问题呢?

想要孩子更好的自觉主动吃饭,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抓住宝宝自主进食的黄金时期

想要孩子自觉主动吃饭,首先一点就需要抓住孩子自主进食的黄金期,对宝宝进行自主吃饭的训练,这样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孩子吃饭的黄金期,就是宝宝8个月到1岁期间,宝宝有自己抓取食物的欲望,这个时期就可以慢慢的锻炼宝宝自主吃饭。

家人要管住自己的手,将饭勺还给孩子

我哥哥的孩子是家里老人在带,我家老人有着大多数老人一样的问题,那就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忍不住会给孩子喂饭。

喂饭的时候,总是担心孩子饿着,因此,每次也会给孩子喂很多,即使宝宝不想吃了,感觉饱了。但老人依旧觉得孩子吃得不够,就会给孩子喂饭。

久而久之,不仅让孩子失去了自主进食的锻炼机会,还让孩子对食物没有多少兴趣。

想要孩子自己吃饭,那么家人就需要控制住自己的手,将饭勺还给孩子,任由孩子自由发挥。

其实,最开始孩子吃饭是在捣乱,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孩子对于饭勺的掌握,毕定能够得心应手。要知道孩子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我们要充分相信孩子,多多鼓励孩子,这样才能帮助孩子更好的自主吃饭。

不要总是盯着孩子

很多父母在培养教育孩子的时候,往往容易犯一个错误,那就是总是无时无刻的盯着孩子。

当孩子稍微出现一点问题和错误,就会立即指正,或者出言纠正。但父母这样的做法往往会适得其反,因为这会打断孩子的思路,更会让孩子做事谨小慎微。

当有父母盯着的时候,就不敢采取下一步行动,并且还会越做越错,最终感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吃饭的时候也是如此。如果父母总是盯着孩子,发现孩子的问题,就不断的指示指出纠正,并且还抱怨和指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