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重庆大立教育待遇怎么样(大立教育工资怎么样)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梁爽)近日,多名消费者向央广网记者反映,北京国太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太教育”)涉嫌虚假宣传、伪造学历等违法行为。24日,记者走访北京国太教育工商注册地发现,营业执照上的住所有其他公司在办公,而北京国太教育不见踪迹。据了解,北京国太教育是一家以消防培训为主的在线教育培训机构,此次多名学员的维权举报也揭开了“消防证”考试培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梁爽)近日,多名消费者向央广网记者反映,北京国太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太教育”)涉嫌虚假宣传、伪造学历等违法行为。24日,记者走访北京国太教育工商注册地发现,营业执照上的住所有其他公司在办公,而北京国太教育不见踪迹。

据了解,北京国太教育是一家以消防培训为主的在线教育培训机构,此次多名学员的维权举报也揭开了“消防证”考试培训乱象一角。

“消防证”成了培训机构口中的“金饭碗”;考生不满足报考条件,培训机构可以代报名;培训机构推荐挂靠单位成“标配”……记者调查发现,以消防培训为主的在线教育培训机构众多,一些“神操作”已成为消防培训机构公开的秘密。

乱象一:自称有内部押题、考试通过率可达100%

33岁的张宇(化名)初中毕业后,一直从事水泥行业工作。2019年11月,张宇在浏览网页时被北京国太教育的广告吸引,留下电话号码后,一位自称为袁老师的北京国太教育销售人员随即与他取得了联系。

据张宇所说,袁老师对其表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是全国执业资格证书里面的新兴证书,证书含金量高、职业缺口大,市场前景好。袁老师还承诺,参加培训班可以包报名、包通过,拿到证后推荐8-10家单位,挂靠费一年12万元到15万元之间,考试不合格还可以退还全部费用。

一番介绍让张宇听得有些心动。袁老师承诺,报名总裁密训班一个月只需要学习两节课程,考试通过率可达100%。其还称,这个班型有内部名额、内部押题、考前密训,考试有30%-40%的送分题,考点能覆盖考试90%以上的内容。2019年12月26日,张宇与北京国太教育签订了《注册消防工程总裁密训班协议书》,课程价格为29800元。

张宇与北京国太教育签订的《注册消防工程总裁密训班协议书》第一页,北京国太教育作出不过退费、考过免费推荐8-12个合作单位等承诺(受访人供图)

同样报了总裁密训班的刘女士,上了考场才发现,老师宣称的内部密卷一道题都没有押中。今年41岁的刘女士说,北京国太教育工作人员当初承诺,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就像考驾照一样容易,考下来还能全国挂靠,女士能挂靠到65周岁,所以自己才报名。

北京云嘉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认为,培训机构如果宣称有独家内部材料、密卷等,却与实际不符,就属于虚假宣传,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12月24日,记者走访北京国太教育工商注册地发现,营业执照上的住所有其他公司在办公,而北京国太教育不见踪迹。该办公地工作人员称,“很多人都来找他们。”

北京国太教育营业执照上的住所地址,记者看到有其他公司在办公(央广网记者 梁爽 摄)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国太教育目前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目前未移出。另外,系统显示,因违反电子商务法和存在夸大宣传,2020年7月份和11月份,北京国太教育先后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处以罚款1万元和40万元。

根据其中一份决定书内容,北京国太教育销售人员在沟通中告知消费者其销售的课程“保证通过率,一次取证”“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的考前押题”“携手商业消防协会、公安部联合开展企业内定班”“通过内部渠道拿到的核心答案”等内容。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已经接到多起此类举报。调查结果显示,当事人承认上述文字存在夸大成分,且无法提供相关证据佐证其真实性。

此前,央视“3·15”晚会曾曝光嗨学网被投诉退款难等问题。该事件中,嗨学网大力宣传的也是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培训。为何众多培训机构都“青睐”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执行主任吴沈括认为,首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较高;其次,申请报考资格证对学历要求不高,进入门槛较低。很多培训机构利用高额挂靠费等“福利”为吸引力,瞄准资格证,从事消防培训,吸引大量“挂证族”参加培训,收取培训费用。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