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意大利近2018均受教育年限(意大利义务教育年限)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今天(16日)上午8时30分,意大利2021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全意将有54万名考生相继踏入考场。?直击高考现场:一夜未眠陪女儿复习,家长比孩子更紧张!综合意大利Tgcom24网站、Quotidiano网站消息,在高考来临之际,意大利现任教育部长比安奇和前教


今天(16日)上午8时30分,意大利2021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全意将有54万名考生相继踏入考场。


?直击高考现场:一夜未眠陪女儿复习,家长比孩子更紧张!


综合意大利Tgcom24网站、Quotidiano网站消息,在高考来临之际,意大利现任教育部长比安奇和前教育部长露奇亚?阿佐莉娜均向考生提出寄语并给予鼓励。


今天上午,意媒记者来到罗马多所高考考场对考生及送考家长进行采访。


在罗马Mamiani文科高中,记者发现校门口并没有成群的学生和家长,而在疫情发生前,考点学校门前总是会有大量人群聚集。


一名名为Carla的女考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天第一个进考场考试的考生,今天早上8点,她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当时还没进入考场的Carla显得既紧张又兴奋,她手上拿着一些可能是一会要讲解的论文笔记,说道:“我现在思绪很复杂,脑子里有很多想法。”


视频截图


而在罗马Ginnasio Augusto理科高中门前,记者同样遇到了几名第一批考试的考生。其中一名叫Matteo的考生表示,可以不参加笔试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并且这一学年他的平均成绩也相当不错:“总分为60分的学年成绩我拿到了59分。”


事实上对大部分学生而言,由于今年一直在上网课,因此取消笔试部分确实令众多考生感到轻松不少。


视频截图


而相对于考生们来说,陪考的父母们可一点儿不轻松,甚至更加紧张。一名陪自己的双胞胎女儿来考试的父亲Paolo坦言,40年前自己高考都没像现在这样紧张,昨天夜里他甚至一夜未眠,一直都在陪着女儿们复习。


面对这场格外重要的考试,许多考生都希望家长能在这一刻陪伴自己,给予支持。但也有不少考生选择让同学陪自己来考试,并认为其实谁都一样,因为当进入考场答辩时,神马都是浮云。


还有学生表示,只要监考老师让自己说下去就没有太大问题。也有考生在出考场后表示,考试比自己预想得要简单,并鼓励其他还没考试的同学尽可能放轻松。


安莎社


?高考来了:意54万考生今天开考!意大利高考流程你了解多少?


今年全意有54万名学子参加考试,约96.2%的学生被允许参加高考。或许有人对“被允许参加考高”感到不太理解:事实上,根据意大利教育部规定,考生必须所有科目平均分不低于6分且通所有上一年所有考试,才能获得高考资格。


在往年,意大利高考通常由笔试、口试、论文3个部分组成。但因疫情影响,今年同去年一样,笔试部分暂被取消,学生只需准备好论文并参加一场时长1个小时的口试即可。口试内容与论文息息相关,考生会在考前就自己所学的课程内容和研究领域获取论文主题,而后在老师的帮助下,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论文。


安莎社


口试时,学生首先会就自己的论文进行讲解答辩;随后,考官们会要求学生对一篇已学过的意大利语文学作品进行辩论与分析;接着,监考官还会要求考生对一张图像进行内容分析,并要概括到不同学科的概念节点,考官们也可随时向学生提问;此外,现场将有空间让学生来展示自己在PCTO(类似实习)中所获的经验。总之,考生需在口试时证明自己已获得公民教育领域所需的技能和知识。


今年的高考监考团依旧由7名监考官组成,1名外校校长任监考主管,6名校内教师为监考员。高考总分为100分,学年成绩占60分,高考口试占40分。


?意大利41所大学入围2022 QS世界大学榜单


在中国,高考成绩与上哪所大学往往直接挂钩。而在意大利,不少大学和科系在录取时也会将高考分数作为参考,同时还可能与此后的奖学金挂钩。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Quotidiano网站消息,近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2022QS世界大学排名,此次意大利共有41所大学上榜。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