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汇算清缴年报职工教育经费填哪里(汇算清缴时职工教育经费怎么填)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视频加载中...所得税汇算清缴(年报)《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A105050)怎么填,如果对您有用,请点赞加关注给我们鼓励。纳税人根据税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和职工福利费等支出税前扣除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


视频加载中...

所得税汇算清缴(年报)《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A105050)怎么填,如果对您有用,请点赞加关注给我们鼓励。

纳税人根据税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

知》(国税函〔2009〕3 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和职工福利费等支出税前扣除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15 年第 34 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1 号)等相关规定,以及国家统一企业会计制度,填报纳税人职工薪酬会计处理、税收规定,以及纳税调整情况。纳税人只要发生相关支出,不论是否纳税调整,均需填报。

第 1 行“一、工资薪金支出”:填报纳税人本年度支付给在本企业任职或者受雇的员工的所有现金形式或非现金形式的劳动报酬及其会计核算、纳税调整等金额,具体如下:

(1)第 1 列“账载金额”:填报纳税人会计核算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金额。

(2)第 2 列“实际发生额”:分析填报纳税人“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借方发生额(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

(3)第 5 列“税收金额”:填报纳税人按照税收规定允许税前扣除的金额,按照第 1 列和第 2 列分析填报。

(4)第 6 列“纳税调整金额”:填报第 1减5 列金额。

第 2 行“股权激励”:适用于执行《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 126 号)的纳税人填报,具体如下:

(1)第 1 列“账载金额”:填报纳税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职工股权激励计划,会计核算计入成本费用的金额。

(2)第 2 列“实际发生额”:填报纳税人根据本年实际行权时股权的公允价格与激励对象实际行权支付价格的差额和数量计算确定的金额。

(3)第 5 列“税收金额”:填报行权时按照税收规定允许税前扣除的金额,按第2列金额填报。

(4)第 6 列“纳税调整金额”:填报第 1减5 列金额。

第 3 行“二、职工福利费支出”:填报纳税人本年度发生的职工福利费及其会计核算、纳税调整等金额,具体如下:

(1)第 1 列“账载金额”:填报纳税人会计核算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福利费的金额。

(2)第 2 列“实际发生额”:分析填报纳税人“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下的职工福利费实际发生额。

(3)第 3 列“税收规定扣除率”:填报税收规定的扣除比例。一般是百分之14。

(4)第 5 列“税收金额”:填报按照税收规定允许税前扣除的金额,按第 1 行第 5 列“工资薪金支出的税收金额”乘以税收规定扣除率与第 1 列、第 2 列三者孰小值填报。

(5)第 6 列“纳税调整金额”:填报第 1减5 列金额。

第 4 行“三、职工教育经费支出”:填报第 5 行金额或者第 5加6 行金额。

第 5 行“按税收规定比例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适用于按照税收规定职工教育经费按比例税前扣除的纳税人填报,填报纳税人本年度发生的按税收规定比例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及其会计核算、纳税调整等金额,具体如下:

(1)第 1 列“账载金额”填报纳税人会计核算计入成本费用的按税收规定比例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金额,不包括第 6 行“按税收规定全额扣除的职工培训费用”金额。

(2)第 2 列“实际发生额”:分析填报纳税人“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下的职工教育经费实际发生额,不包括第 6 行“按税收规定全额扣除的职工培训费用”金额。

(3)第 3 列“税收规定扣除率”:填报税收规定的扣除比例。

(4)第 4 列“以前年度累计结转扣除额”:填报纳税人以前年度累计结转准予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余额。

(5)第 5 列“税收金额”:填报纳税人按照税收规定允许税前扣除的金额(不包括第 6 行“按税收规定全额扣除的职工培训费用”金额),按第 1 行第 5 列“工资薪金支出的税收金额”乘以税收规定扣除率与第 2加4 列的孰小值填报。

(6)第 6 列“纳税调整金额”:填报第 1减5 列金额。

(7)第 7 列“累计结转以后年度扣除额”:填报第 2加4减5 列金额。

第 6 行“按税收规定全额扣除的职工培训费用”:适用于按照税收规定职工培训费用允许全额税前扣除的纳税人填报,填报纳税人本年度发生的按税收规定全额扣除的职工培训费用及其会计核算、纳税调整等金额,具体如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