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国教育研究学会属于行政部门吗(中国教育学会是行政部门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近年来,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主动围绕“国之大者”,积极开拓进取,奋力创新创造,在加强科技工作者联系服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显著的先进典型学会。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现推出“建设

近年来,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主动围绕“国之大者”,积极开拓进取,奋力创新创造,在加强科技工作者联系服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显著的先进典型学会。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现推出“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栏目,专题介绍全国学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就,敬请关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3年5月,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广的社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1600余个,分支机构68个,加入国际校园执法者协会、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等国际组织。荣获中国科协特色创新学会建设支持学会、开放合作品牌创建学会等荣誉。2021年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政治引领,凝练发展战略构想谋长远
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改革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推进财务管理改革等方面深入推进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及时将党建工作新要求写入章程,以制度建设引领党建高质量发展。会长办公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议题”,进行制度性安排。分支机构积极探索成立功能型党组织,由负责人中的党员负责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秘书处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秘书处党支部将下属单位党员纳入统一管理,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秘书处党支部五字工作法被教育部机关党委评为“严格组织生活优秀组织工作法”,2017年被评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示范点,2021年被评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