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网络教育期末线上考试严吗(网络教育期末考试好过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鑫杨小燕“开展‘空中课堂’,既是疫情期间的应急之举,也是我县‘互联网+教育’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大家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做好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动员工作,加大力度保障此项利民、惠民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1月7日,在固始县教体局线上教学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鑫 杨小燕

“开展‘空中课堂’,既是疫情期间的应急之举,也是我县‘互联网+教育’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大家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做好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动员工作,加大力度保障此项利民、惠民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1月7日,在固始县教体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视频会上,教体局副局长洪念国作出安排。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固始县教体局积极部署空中课堂工作。

“我们部署从10号开始,全县中小学全部通过空中课程学习。目前,部分学校已经开始线上授课,反响不错。”固始县电教馆负责人曹建国告诉记者。据悉,固始县线上教学曾多次赢得赞誉。此前,固始县提交的《政企合作,疫情防控中线上教育的固始模式》区域案例(河南省3个),被中央电化教育馆推荐为在线教育应用创新典型案例,名列全国31个区域案例之中。

固始县教体局副局长夏朝阳向记者介绍,受疫情影响,全县学校全面停课。为应对疫情造成的停课、停学,缓解家长学生疫情期间学习的焦虑,让居家学习更充实、更有意义,固始县教体局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疫情期间,教体局联系科技公司为全县小学生提供免费编程入门课程。“编程学习是发展人工智能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基础阶段学习,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创造力,增强孩子逻辑分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空中课堂将为全县初中生准备5天(1月10日-14日)的公益课,帮助学生完成本学年学习任务,并抽选一线骨干教师(12名)通过课后网资源库,线上选题、组卷,完成2021-2022年度线上期末学业质量检测。”夏朝阳介绍。此外,疫情期间,蓼城云校将为全县学生安排丰富有趣的课程:疫情防控知识(生命教育)、线上升旗(思政教育)、居家安全知识、心理咨询、体育、美术、音乐、AR科普、劳动光荣、书法指导、右脑记忆……

记者还了解到,本学期期末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测试时间初步定在元月17-18日。

来源:大河新闻 编辑:张葛亮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