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检察机关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检察机关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2022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我院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开展了4.15系列普法活动。张贴宣传海报△我院在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场所内及院外显著位置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在我院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场所内及院外

2022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我院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开展了4.15系列普法活动。


张贴宣传海报

△我院在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场所内及院外显著位置张贴主题宣传海报

在我院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场所内及院外显著位置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宣传国家安全日。

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活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刘海涛现场视察我院宣传展位并与检察干警亲切交谈

4月14日下午,我院在区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与区内10余家单位在五里坨法治街道天翠·阳光新城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我院第一检察部国家安全与公共安全办案组干警向群众宣传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制作并发放了《人员密集场所应对恐怖活动行为指南》,帮助民众了解应对、处置突发状况的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以及与恐怖活动作斗争的意识。

线上云课堂

2022年4月14日晚,向阳花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办公室检察官助理史芳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云课堂,向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对口小学京源学校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亲子法治讲座。考虑到低年级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知识吸收能力,通过多个小动漫、宣传片提高讲座趣味性,通俗易懂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和案例,贴近日常生活讲授了守护国家安全的做法,告诉孩子们应对校园袭击和人员密集场所恐怖袭击的具体措施,并进行了答题互动和守护国家安全的宣誓,获得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反馈。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感受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提高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法治意识,知晓公民如何履行国家安全义务的方法,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国家安全教育日

检察机关通过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持续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屏障,着力推动“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供稿 | 佟萌 史芳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