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读书记录怎么写(家庭教育记录内容怎么写)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昨天上午,再次来到《江苏教育家长微课》“家长课堂”的线上学习,课程很全面,每堂课都能给我们家长带来不一样的收获。昨天的学习收获颇多,结合自身实际,发现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听取专业人士的一些相关建议,让作为家长的自己更进一步,让孩子的成长过程更加无忧,

昨天上午,再次来到《江苏教育家长微课》“家长课堂”的线上学习,课程很全面,每堂课都能给我们家长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昨天的学习收获颇多,结合自身实际,发现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听取专业人士的一些相关建议,让作为家长的自己更进一步,让孩子的成长过程更加无忧,我想,这也是每位家长共同的希望。

上午的学习,我边看边记录着,也在思考着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堂课的学习,感受也比较多,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简单地做个总结,作为见证孩子成长的家长,希望能够和孩子一同进步,共同“成长”。

睡眠?

在孩子的睡眠上,以自己家为例,这一点,还是完全可以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的,晚上9点前上床,睡前10来分钟的小故事或者课外拓展,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早上起床基本上不用问事,保证好睡眠时间和质量,这是第二天保持良好学习状态不可或缺的保障,也是成长发育的基础!


手机成瘾?

手机成瘾,不容忽视。这也是现在很多家长面临的问题。生活中,也总是能听到一些家长抱怨孩子对于手机的那份痴迷,明知如此却又无计可施,不知如何是好!今天的课堂中,专业人士给出了一些不错的建议,值得家长们去学习、去行动。

在此,也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作为家长,一定要管到位,放手不管,后患无穷。在使用手机问题上,可以和孩子达成约定,什么时候可以适当放松?玩多久?一定得控制!一场疫情,让孩子接触手机的机会提高了很多,用好了手机有益,一旦没有利用好,则是弊大于利。家长更得监督好、管理好!以自家孩子为例,之前因为网课,专门给孩子准备了一部手机用于学习,后来发现,孩子总是会在你不经意间玩游戏,眼看要上瘾,所幸及时发现并及时行动,收回手机,杜绝了后患!现在孩子对于手机不再像当初那样依赖了!给玩就玩会,收回也没啥情绪!对于手机问题,家长们一定要早发现,早干预,没有任何妥协余地!

如何爱?

生活中,也会看到一些有求必应的家长,只要孩子想要,就一定要满足TA,甚至是超出家长能力范围之内,对于这些家长们来说,或许这是一种爱的方式,但其实久而久之,对于孩子的成长肯定是不利的,对于孩子的“抗逆力”自然也是有害的。

读书学习并不是孩子生活的全部,作为家长,我们需要带给孩子的是高质量的陪伴,不是给部手机一边玩去吧,也不是一味地去满足孩子的需求。其实,能做的事情很多,可以和孩子一起运动、一起参与家务活动、一起带孩子去感受生活的方方面面,或许更多时候,家长并不能天天陪伴,但对于每一次的陪伴,一定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是快乐的,是让孩子难忘的、希望的……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爱不是简单的嘴上说说,更应该是付之于行动,让孩子真正地感受到家长的这份暖。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