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潍坊技师学院属于教育局吗(潍坊技师学院是公办吗)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12月5日上午,作为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过程化考核工作现场会的参观展示现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崔京建带领参会人员60余人集体到潍坊市技师学院进行参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院领导刘世杰、丁汉邦、刘成平陪同


  12月5日上午,作为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过程化考核工作现场会的参观展示现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崔京建带领参会人员60余人集体到潍坊市技师学院进行参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院领导刘世杰、丁汉邦、刘成平陪同。

  与会人员参观了过程化考核视频监控室,并到实训中心参观实训车间,听取过程化考核介绍,查看过程化考核材料,然后到机械、电气、汽车、餐旅专业学生实操车间现场进行参观。崔京建详细听取该院过程化考核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现场与师生进行交流,了解试点工作开展具体方式方法。

  现场参观结束后,在举行的工作会议上,副院长刘成平就该院过程化考核试点工作进行了题为《用过程化评价撬动技能人才培养改革》的全面汇报。崔京建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该院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积极学习潍坊经验、潍坊模式,推动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评价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近年来,潍坊市技师学院立足技工教育特点和学生评价实际,发挥成绩评定“指挥棒”作用,在总结教学要求底线法的基础上,对学生的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提出了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价模式,并将评价结果和在校学生的鉴定考试结合在一起。2016年12月,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学院过程化试点方案进行了评估,并予以充分肯定。2017年10月,省人社厅正式批复同意在学院开展试点的请示,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等五个专业工种列为试点。过程化评价变“一考定音”为“过程+结果”结合,通过日常考核、过程鉴定、最终成绩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细化教师教学进程,强化学生日常学习与练习,夯实学生理论与技能基础,同时使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得到贯彻落实,探索出了一条人社部门对技工院校办学质量督导检查评估的有效途径。2017年12月,学院在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到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部中心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