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五一出游安全教育幼儿园(五一出行安全教育幼儿园)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在这春意盎然、暖意融融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放假安排,并结合实际情况,2020年五一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放假时间:5月1日~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5月9

在这春意盎然、暖意融融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放假安排,并结合实际情况,2020年五一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5月1日~5日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6日、5月9日上班、上课。

5月9日(周六)上5月5日(周二)的课

已经宣布开学的幼儿园,要注意时间安排哦~

由于疫情的原因,部分地区的幼儿园还没有开学,一直处于放假的状态,但是家长们还是要合理安排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请大家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使家长和幼儿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幼儿园特强调以下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宝爸宝妈们协助宝宝培养安全意识。

五一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防疫工作不松懈

尽量选择就近出行。家长们可以带孩子们在家附近的公园等进行游玩,避免去人流量大、拥挤的场所。不要乘坐封闭的、密闭的交通工具,出行请一定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2、加强防火安全教育

教育幼儿不要玩火,不要让幼儿单独使用火柴、蜡烛、打火机等危险品。

3、加强用电安全教育

不准幼儿玩电器;家长不要将家中的插座插孔暴露在外面,以免幼儿用手指、小刀去捅;教育幼儿不用湿手或者湿抹布触碰电器;室外活动时,不爬电线杆,不在高压线下游戏,不用手拉电线杆,以防触电。

4、防溺水

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等地方玩耍,告知孩子不要私自下水游泳;防止发生溺水等意外事故。孩子在家玩水时,也一定请家长要看护好,以防意想不到的危险发生。

5、注意交通安全

五一假期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幼儿不要在马路边玩耍;认识基本的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

6、家长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幼儿外出活动,一定要有大人的陪伴,提高警惕,谨防坏人;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谨防意外事故发生;假期出行时,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准备必要的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7、注意疾病预防

春季正值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8、注意饮食安全

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外出时不吃路边摊等没有卫生保障的食物;不给幼儿吃生、冷食物;不吃过多的大鱼大肉;讲究饮食卫生。


良好的生活习惯贯穿于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个小长假,这些小细节,一样不可以懈怠。


假期生活安排建议:

1、作息规律

首先,家长要合理安排孩子作息的时间,尽量与幼儿园的作息时间保持一致:早睡早起,安排适当的午休。

注意动静结合,不让孩子处于一直亢奋的状态,也不要让孩子玩的过于疲劳。每天适当安排一些学习活动,巩固良好的习惯。

2、培养自理能力

假期一定不要放松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幼儿在家,家长不要包办一切,幼儿做什么都想帮一把,会让幼儿形成依赖心理。

适当给幼儿安排力所能及的任务,积极引导,如果幼儿做好了,及时表扬。如,三餐前后,让幼儿帮助收拾餐桌;午休前后,引导幼儿收拾床铺等。

3、开展丰富的家庭活动

开展丰富的家庭活动,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与孩子一起开展有趣的室内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哦。


最 后

祝愿小朋友假期快乐、健康成长!

祝家长朋友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祝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劳动节快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