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佛山教育投影仪费用(佛山哪里有投影仪卖)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最近街坊汪先生向我们报料他花费了三万多给孩子报了两年的课程但课还没上完校方突然发布通知要停课协商退费时校方说没钱退里面究竟有什么内情?记者来了解过↓↓↓2019年9月,家住南海千灯湖片区的汪先生给自己6岁的女

最近街坊汪先生向我们报料

他花费了三万多

给孩子报了两年的课程

但课还没上完

校方突然发布通知要停课

协商退费时

校方说没钱退

里面究竟有什么内情?

记者来了解过

↓↓↓

2019年9月,家住南海千灯湖片区的汪先生给自己6岁的女儿,在美华少儿英语报了少儿英语课,花费3万元,包含两年的课程,总共288节课。但今年8月末,培训机构的一个停课通知让他开始紧张起来。

汪先生:

就说我们暂时停课两周,也没有写什么具体的原因,(后来)群里有个家长说美华已经开始跑路了 ,东西已经搬空了。

得知这一消息的汪先生马上赶到了培训机构,发现里面贵重物品如电脑、投影仪等已经搬走,而他还剩一半的课程没上完。

汪先生:

目前从课程系统查看,我们还剩130节课。我们来到现场只有校长一个人,她说打算约谈所有的没有上完课程的家长,但是谈完以后跟我说,我没有任何课时可以退费了。

为何还有一半的课程没上

却不退费呢?

原来,培训机构提出的退费标准

要扣除赠送课程、书本费等一系列费用

对于这个标准

家长们都很有意见

家长 钟小姐:

(买了)一共是9年的课程八万块钱,一共有1000多节课,现在还剩806节,退款时送的一些沙龙课、活动课全部要给我减 ,其实这些课都是以前赠送的,还要扣除书本费、书包费 、礼品费各种费用,就只剩八千多。

而家长们与培训机构签的合同中

并没有明确约定

校方无法履约的情况下如何退费

随后记者来到了美华少儿英语,有负责人就称,现在由于“双减”政策落地,他们培训机构主营英语类的课程,无法继续经营。

目前共有学员百名左右,有30名家长已经接受了退款,而他们的退款金额时是按照课程原价计算,并且要扣除一系列赠送课程的费用。

美华少儿英语负责人 曾小姐:

现在中心已经不开课了,我们是在合理接受的范围内进行退款, 就是你愿意你就签,不愿意你就等。我们是按照原价(一节课135元)去计算,前面费用会很高,后面免费上课,目前我们没有能力来承担免费上课的义务。

记者查询过,其实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其中就提到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有律师表示,家长和培训机构属于教育服务培训合同纠纷,如果由于政策原因无法继续进行课程服务,退款时校方曾承诺的部分课程和书本等赠送品,在《民法典》上叫赠予合同,在协商退费过程中不应计费。目前,家长已经准备起诉美华少儿英语。

来源:小强热线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