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有时代气息的教育电影(时代精神的电影)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皓)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将于10月29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日前,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活动。首映礼现场,电影主创团队演员代表、编剧代表、剧本总监、制片方代表等分享了创作心得和体会。从剧本创作的角度,编剧代表胡莹认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皓)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将于10月29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日前,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活动。

首映礼现场,电影主创团队演员代表、编剧代表、剧本总监、制片方代表等分享了创作心得和体会。

从剧本创作的角度,编剧代表胡莹认为,要以富有时代气息的电影感染观众,就要俯下身去拥抱生活,以生活中投身时代发展的人物为原型创作剧本,拍摄出反映时代风貌、呈现时代风采的电影作品。

饰演男主角管松江的青年演员叶祖新表示,他的成长与成功离不开执着的奋斗,这与管松江返乡创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历程如出一辙。要奋斗就要有磨砺和付出,这是叶祖新理解的青春,也是叶祖新对管松江青春的诠释。“希望自己的诚意演出,能够体现当代年轻人的时代责任感。”叶祖新说。

能够参演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让著名演员许文广既激动又自豪,“作为从吉林省走出去的电影演员,有机会参演长影的电影,用光影语言呈现黑土地的风采,是吉林儿女的责任和使命。我期待,今后能更多地参与长影集团的电影作品,在大银幕上呈现时代的强音和奋斗的力量。”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王彦霞表示,在观影的过程中,自己两度落泪。“第一次落泪是为男主角管松江返乡创业中遇到的波折而难过,第二次落泪是为管松江经过调查,经受住了考验而感动。‘管松江’们为了家乡,矢志不渝要做一番事业,他们的出发点完全没有自私的念头,就是为了黑土地上的家乡,为了这片热土上的父老乡亲。这份执着、这份热血,让人动容。”

毕贺是一名北京电影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在校期间参与制作了多部优秀电影作品。他说:“作为一名返乡扶贫的大学生,电影主人公管松江最终用自己的勇气、知识和能力战胜了回乡之后接踵而来的困难和质疑,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年轻人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自我价值与人生价值。”

文章评论

[!--temp.pl--]